21/09/2021

秋日午後時光:米芝蓮級大廚登場首作!栗子泡芙、松露西班牙香烤芝士蛋糕,讓嘴巴感受濃濃秋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港麗酒店的法國餐廳、意大利餐廳和酒吧都正在進行裝修,看來酒店的餐飲即將帶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首個驚喜,便是新任行政糕點總廚上任。踏入9月秋季,來自西班牙巴塞隆拿的David Puig Zaragoza進駐港麗9個月,便推出秋意濃郁的下午茶。天氣仍然悶熱,更討厭的,不是大雨滂沱,便是烈日當空。藉著栗子和蘋果的香氣,為味蕾帶來秋涼愜意!

 

Lobby Lounge格局經典優雅,甚至帶點懷舊電影的浪漫感。

下午時分,喜歡坐在小花園旁的靠窗位置,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

 

  Chef Daivd年輕時於西班牙巴塞隆拿知名烹飪學院Escola Superior d’Hostaleria de Barcelona磨練廚藝,後來於西班牙和日本多間米芝蓮餐廳工作,包括三星米芝蓮餐廳Martin Berasategui Restaurant和Lasarte Restaurant。

 

  問Chef David會將甚麼風格帶到這裡,他說:「創意。」Chef David於2014年來港後,曾於多間高級飲食集團和酒店擔任糕點總廚。他覺得香港十分國際化,能品嘗到各式各樣的甜品,但仍是比較保守。「我在西班牙的時候,廚房像個實驗室,可以作大膽玩味的嘗試。」Chef David回想起西班牙的任廚時光、在解釋他每件作品的靈感、創作和特色時,雙眼和聲線也掩不住興奮,可見他對糕點投入的熱情。

 

Chef David Puig Zaragoza只是30出頭,年紀輕輕,履歷閃亮,更對入廚充滿熱誠。

 

  Chef David為港麗酒店設計的第一項作品,是Lobby Lounge的秋日下午茶。新廚新作風,秋日下午茶棄用三層架,為增加主題性,糕點盤飾以顏色和氣味也充滿秋色的紅葉。當下午茶上枱時,濃濃的枯葉香氣,把我帶回身處加拿大尼加拉瓜湖旁小鎮的某個秋天。帶點香草辛辣的乾葉氣味極真實,深吸一口氣,幻想自己躺在紅紅黃黃的楓樹下。

 

乾葉散發出濃濃的秋天氣息,讓人忍不住不斷深呼吸,感受渴望中的涼意。

 

  視覺充滿秋色,糕點也富有秋意。最吸引我的,是與秋葉同一色調的栗子泡芙。栗子蓉加上蜜餞栗子,飾以金箔,配合注入雲呢嗱的pâte à choux泡芙,馥香微甜。日式經典秋日食材,配合法式精緻優雅,集合了Chef David的見識和經歷。另一款甜點——焦糖肉桂蘋果,薄薄的酥皮之上,有烤烘過的蘋果肉,加以肉桂和香緹忌廉,軟棉絲滑、甜香濃郁,是整個下午茶中最甜的甜點。加上新鮮青蘋果點綴,酸香平衡甜度,令人想起日本秋田的蘋果園。

 

栗子泡芙

焦糖肉桂蘋果

 

  Chef David的甜點沒有多餘的甜,重於展現原材料天然香氣,所以物色原材料的功力極之重要。下午茶當中的朱古力慕絲配柚子忌廉叫人驚喜,Chef David使用了法國品牌Valrhona的Millot 74%有機朱古力,可可豆來自南美的單一種植場,甜度低之餘,還帶點酸性。朱古力慕絲幼滑細膩,柚子香緹忌廉輕盈,當中微微酸香與朱古力的酸度匹配,在味蕾上散發甘香。

 

朱古力慕絲配柚子忌廉

 

下一頁:更多吸引下午茶鹹甜美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