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21

中環兩個素食下午茶!注入珠寶美學的純素魚子醬、鵝肝、芝士!聯乘Hourglass美味「調色盤」,罪惡感零,幸福感100!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四款甜點中有兩款Assorted daily mini cakes經常轉換不同款式,給予新鮮感。Yuzu cheese印象難忘,淡淡酸爽不澀,清香清新,口感像是雪糕與雪葩之間,細滑柔軟,在舌上慢慢融化,又不失實在感,第一口已經愛上。

 

Yuzu cheese

 

  當日另一款蛋糕是Blue cheese cake,如果喜歡自己做甜品,便知道採用新鮮天然食材做西式甜品的難度。水果的生熟度影響糖份,要做出隱定水準,不可靠食譜,而要靠不斷嘗試所得到的經驗和技巧。另外,Ma...and The Seeds of Life大部分芝士都是以腰果或杏仁浸軟磨幼再發酵而成,步驟程序稍有偏差,便容易有怪味。所以,看似驚喜不大的Blue cheese cake,能做出傳統經典的效果,實在感動。

 

Blue cheese cake

 

  Chia pudding, berries with coconut cream以奇亞籽代替西米,口感不減。椰汁布甸香滑,有傳統西米布甸的漿口滿足感。雜莓加添鮮甜,沒半點酸。無論椰子和雜莓的香氣也十分天然,沒有多餘的甜,層次的細膩,令人於細味當中,愎慢飄向大自然。

 

Chia pudding, berries with coconut cream

 

  濃味的朱古力甜品放到最後,Chocolate mousse與一般添加牛奶的朱古力完全兩點事,慕絲中加入大量可可脂(Coco butter),令朱古力帶有鹹味。比起海鹽朱古力,少點甘多些鹹,鹹得實在而不澀。其實,這才是可可最原始的味道。

 

Chocolate mousse

下午茶另外每位包一杯咖啡或Lily wellness tea。

 

  品嘗Ma...and The Seeds of Life的下午茶後,令我對Tina設計的純素芝士更有興趣,所以再柯打了芝士拼盤。能夠做出純素芝士已經很厲害,未計隠藏口味,餐廳的芝士餐單上有十多款芝士,由軟芝士Almond Ricotta到較硬身的Shamembert也有。

 

純素芝士拼盤 $188/ 自選3款

 

  選擇了三款純素芝士,Brie:Pink Peppercorn微微鹹香迷人,紅胡椒粒辛香提升層次,軟棉口感配合以果仁製成的麵包,高度享受。Shamembert鹹香突出,當中還有松露的森林香氣,加上提子入口,甜鮮入心。一向喜歡藍芝士,所以點了靈感來自Gorgonzola的North Pole Star,入口馬上認出Tina以腐乳代替藍芝士,而藍色來自螺旋藻,對於沒有接觸過腐乳的外國人來說,肯定充滿新鮮感。

 

Brie:Pink Peppercorn

 

North Pole Star

 

Ma...and The Seeds of Life

地址:中環嘉咸街23號H18 Conet 1樓11號舖

電話:6469 4533

營業時間:12nn-10pm

下午茶提供時間及價錢:星期一至六 3pm-6pm  $188/1位、$320/2位

 

下一頁:期間限定!聯乘高級美妝品牌素下午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