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2021

The Ritz -Carlton x Saicho高級氣泡茗茶早午餐! 烤醃製八爪魚佐焙茶、 味噌黑鱈魚配大吉嶺,magic match!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如何放下固執?可以從美食開始。

 

  最近追看Netflix的《激辛道》,當中一集,一名女公關因為知道來自關西的男主角喜歡吃大阪燒,於是帶他去了一間大阪燒小店。當男主角正期待最後一個步驟,將經典傳統配料——柴魚和海苔加到大阪燒上時,小店老闆娘卻在大阪燒上倒上大量辣椒粉和墨西哥辣椒。認為大阪燒愈傳統愈簡單愈好味的男主角,覺得老闆娘糟蹋了他心愛的美食。但當他看見女公關吃得津津有味才嘗試一口時,竟發覺辣椒和大阪燒是絕妙組合,然後說了句:「辣椒粉和墨西哥辣椒讓我看到了從柴魚和海苔裡看不到的世界,這真的顛覆了我的認知。」

 

  這次不是說辣,而是說茶。上星期在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的The Lounge & Bar品嘗了酒店與高級瓶裝香茗品牌Saicho聯乘製作的早午餐後,我也想說:氣泡茗茶讓我看到了從葡萄酒看不到的世界。

 

氣泡茶帶我進入從葡萄酒看不到的世界。

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是維港高空靚景的代名詞,每間餐廳均有極高樓底,踏入一刻已感受到離地的幸福。

 

  愛酒多於茶,尤其配襯佳餚的時候,每杯酒伴隨菜式或酸或鹹、或淡或濃的複雜層次變化,趣味比起通常只用作清味減膩的茗茶高得多。即使配搭多樣的花茶,或者成為年輕人潮流的冷泡茶,我並非不喜歡,只是未能迷上。直至嘗了一口Saicho的氣泡焙茶,馬上被打動。

 

Saicho與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聯乘推出的三道菜配對早午嘗味餐單由現在開始逢星期六、日提供,至12月31日結束,別錯過。

 

  Saicho於2019年由Natalie和Charlie Winkworth-Smith在英國創立,瞬即受到當地著名調酒師和星級廚師支持力捧。Saicho於今年才正式來香港,便已進駐各高級食府如半島酒店、The Ritz-Carlton、置地文華酒店、St. Regis、The Upper House、都爹利會館和香港賽馬會等等。最近,首度與Ritz-Carlton合作,推出三道菜配對早午嘗味餐單。在維港高空呷著氣泡茶,不知不覺忘掉酒癮!

 

  The Ritz-Carlton在今年也剛好有來自新加坡的新廚——林光龍師傅上任,三道菜配對早午嘗味餐單正好是品嘗新廚手勢的機會。早午餐第一道菜為烤醃製八爪魚配鷹嘴豆泥、西班牙香腸碎、炸麵包及檸檬。西班牙八爪魚先慢煮6小時再燒,口感煙韌有致,不須過份嚼勁之餘,還微微彈牙。八爪魚富有海水天然鹹鮮,就像剛從地中海內撈上來一樣。除了鷹嘴豆蓉,龍師傅再配上紅甜椒、紐奧良奇珍粉、麵包糠和西班牙辣肉腸脆片,豐富了口感和味道。八爪魚鮮味在各式香辣當中提升,香鮮惹味。

 

來自新加坡的林光龍師傅今年才加入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已深受客人歡迎。

林師傅十分健談,樂意聽取客人意見。

 

  配襯八爪魚的Saicho氣泡茶為焙茶口味,玻璃瓶裝的氣泡茶像瓶葡萄酒,每款氣泡茶的瓶頸也印有不同雀鳥圖案,原來代表了各茶葉的來源地。焙茶氣泡茶的瓶頸上印了日本國鳥綠雉,大吉嶺氣泡茶則印有尼泊爾國鳥九色鳥,而採用福建出產的茉莉花製成的氣泡茶,便印有丹頂鶴。圖案為氣泡茶玻璃瓶加添詩意,也透露出兩位創辨人對物色茶葉的用心。

 

第一道菜配對:烤醃製八爪魚配鷹嘴豆泥、西班牙香腸碎、炸麵包及檸檬配Saicho焙茶氣泡茶(Hojicha)

烤醃製八爪魚配鷹嘴豆泥、西班牙香腸碎、炸麵包及檸檬

 

下一頁:更多早午餐菜式及氣泡菜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