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21

中環御結居酒屋!聯乘米芝蓮星廚做玩味黑魚子午餐肉、香脆金槍魚他他飯團!每月名廚驚喜坐鎮,加推任食御結Brunch!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以前有個笑話,詳細不多說,總之當中帶出的意思是:夏威夷最多的不是椰樹,而是日本人。只是笑話一則,不用考究真實數據。我沒去過夏威夷,只是多年前出差,去過三、四次關島和塞班,目測至少八成是日本人。當地飲食文化也深受日本影響,不乏拉麵、壽司和御結店,連露天市集也有刺身檔。海島與日本文化結合,發展出另一番口味。當中最特別,便是御結。

 

  在關島最常見的御結是午餐肉御結(Spam Musubi),像件巨型壽司,與我們在日本便利店見慣見熟的飯團不同。午餐肉御結其實是夏威夷名物,早已傳到關島、塞班等日本人熱門旅遊海島外,更在紐約和倫敦等大都會成為潮流。而香港,在三個月前,也終於有主打夏威夷御結的居酒屋。

 

午餐肉御結是夏威夷受到日本文化影響下所發明的名物,傳到紐約、倫敦的城市更成為潮流。

夏威夷式御結像件巨型壽司,口味變化比起傳統日式飯團多。

 

  開在中環扶手電梯下的MUSUSBI HIRO可說為閣麟街添上型格,門口巨型搶眼紅色塗鴉,令路過的人也忍不住行注目禮。落地玻璃內有「回」形吧枱,紅黑相間的牆身與門口外牆襯色。推門進去,會發覺還有樓梯通到地下。由樓梯到地下空間的牆身,幾乎每一吋也繪上色彩繽紛的塗鴉、復古海報和MUSUSBI HIRO,好似進入漫畫世界一樣。細心看,酒瓶當中還有鹹蛋超人模型,處處充滿趣味。

 

MUSUBI HIRO門口極之搶眼,為扶手電梯底增加型味。

地面室內以紅黑色調為主,格調輕鬆。

地下空間也是以吧枱為主,牆身塗鴉繽紛,充滿玩味。

 

  創辦MUSUSBI HIRO的Arturo Sims來自智利,本身已是一名廚師、資深酒店業人士和企業家,九年前來港後開設過多間餐廳酒吧,而MUSUSBI HIRO是當中最具玩味的一間。Arturo自小便愛上日本六十年代的「特殊攝影」,最經典便是超人打怪獸的場面,所以為居酒屋注入英雄元素。至於室內設計,請來香港年輕藝術家Quill Wong操刀,塗雅當中有不少香港標誌性的元素,如主題樂園機動遊戲和城市天際線,畫面充滿情懷和童心。

 

細心留意,會發覺店內有不少超人元素的擺設。

出自Quill Wong手筆設計的牆身,有不少香港元素。

 

  裝修本身已十分有型,進入MUSUSBI HIRO就像走入派對一樣,容易放鬆,客人與廚師打成一片。而為了加強playful感,與客人玩遊戲,如果能找出牆上倒轉的MUSUSBI HIRO貼紙,或猜中牆上MUSUSBI HIRO貼紙的數量,便可獲神秘禮物一份。另外,如有客人請現場所有客人一杯指定烈酒,便可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年輕藝術家於牆上畫上個人肖像。所以店內不時傳出歡呼聲,興奮得好像置身海島沙灘酒吧狂歡一樣,好想向全場大叫Aloha!

 

近樓梯的牆身貼滿復古超人海報和MUSUSBI HIRO貼紙,趁未醉,可以找找倒轉的MUSUSBI HIRO貼紙。

 

  即使是飯團,也十分講究,採用頂級海苔和日本越光米。MUSUSBI HIRO主打夏威夷式御結,少不了經典午餐肉御結。Arturo Sims與Chetan Kohli也研發出新口味,如火炙鰻魚御結、OMG海膽御結及和牛黑松露御結等。而且,居酒屋開業短短時間,已經與知名餐廳聯乘,推出全新客席廚師系列。在零拘謹,甚至可以大聲說大聲笑的環境,品嘗由城中名廚設計的御結,機會不多!

 

MUSUBU HIRO團隊充滿活力,整間居酒屋也充滿熱鬧開心氣氛。

經典御結 $68/件

醬油和午餐肉也是香口而不死鹹。

MUSUBU HIRO將御結升級,餐牌上還有款OMG海膽御結,將御結變成高級美食。

 

下一頁:MUSUSBI HIRO x 星級客席名廚限量版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