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21

聖誕新年前後,找個藉口來一頓異國風素菜!烤南瓜、忌廉咖喱芝士、Masala Tea焦香Cheese Cake,大碟小碟開心Shar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雖然愈來愈喜歡素食,但從來沒有刻意在初一、十五或者星期一吃素。通常,會因為連續幾天大魚大肉過後,便來一餐素。而踏進年尾,做冬、聖誕派對、團年飯、春茗,直到情人節,應該可以無間斷飲飽食醉。現在來一頓素,最合時。剛好中環Ovolo集團的素食餐廳酒吧翻新重開,是時候到訪。

 

  由皇后大道中經雲咸街或者德己立街來到扶手電梯,我覺得已經像做了個gym,是健康一天的開始。從扶手電梯旁的入口進入VEDA,發覺餐廳真的改頭換面。以往餐廳酒吧只有一層,坐位不多,屬於的骰小店。現在VEDA由下層伸延至上層的酒店大堂和lounge位置,空間感大增。坐下來,雙腿舒緩下來,雙眼也舒坦。

 

酒店大堂改裝成VEDA餐廳範圍,換上顏色和線條簡潔的牆紙,感覺清新。

保留美女皇吹波波畫像,成為最受歡迎打卡位。

 

  VEDA翻新重開後,樓下的酒吧位置於白晝會成為bakery shop,到晚上才變回酒吧。酒店本來的reception位置,現在成為小酒吧。牆身換上線條簡潔的牆紙,保留了英女皇吹波波掛畫,加上木地板、木桌和木椅,與中上環一帶畫廊的現代藝術感聯繫上。最喜歡落地玻璃加上經典黑窗框的設計,窗外亞畢諾道沒有中環馬路的吵鬧,加上大館一隅的景色,帶有歐洲藝文區的氣息。而窗內,就像蘊藏大量知識寶庫的圖書館。所以,VEDA駐場調酒師Art Fatkullin以圖書館為靈感,設計了一系列全新的雞尾酒酒單。

 

酒吧大堂的接待處改裝成酒吧,沒有違和感。

 

  先恭喜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Art Fatkullin,奪得2021年帝亞歐世界級香港及澳門區年度調酒大師名譽。Art與客人介紹雞尾酒時,臉上擁有帥氣、語氣充滿熱誠,而且主意多多,VEDA的雞尾酒單便是由他和市場部同事一起設計。全新的雞尾酒單放在猶如古董的寶盒當中,像一張張圖書搜尋卡一樣。每張卡片印有雞尾酒的名稱、用料、外型圖案、價錢和tasting notes等資料外,還有雞尾酒的相關學問和每款雞尾酒的歷史背景,製作用心。

 

Art於俄羅斯已獲得The World Cocktail Championship 2018,來港後也贏The Back Cow Cup 2019,年紀輕輕屢獲殊榮,不簡單!

雞尾酒單藏在寶盒內,挑選雞尾酒時,像在搜尋古籍。

 

  Art推介我先來一杯被稱為「美國首杯研製雞尾酒」的The Sazerac,「第一口可能會覺得有點烈,然後會慢慢嘗到當中煙燻的醇影,然後便會愛上它。最好呷一口酒、吃一口車厘子。The Sazerac雖然細細杯,但當中包含了很多細微而缺一不可的步驟,值得細味品嘗。」The Sazerac的第一口有點像Old Fashioned,濃烈當中沒有過份的甜味;第二口,smoky的香氣細膩柔和,酒香平衡,濃香不嗆。就這一杯,我已決定要回來happy hour。

 

店內的雞尾酒單對於愛打卡的人來說很方便,因為卡上印有雞尾酒的外型大概,使用香檳杯、馬天尼杯或高身杯一看便知,可接喜好挑選。

The Sazerac $140

 

  另一杯The Third Cycle History更展現了環保概念,因為廚房會用剩一些Piquillo辣椒,Art便用來浸伏特加,辣椒皮更做成迷你紙飛機的形狀,用作garnish點綴,也可吃掉。雞尾酒微辣辛香,有savoury的利口韻味,為伏特加注入層次。兩杯雞尾酒,嘗得出Art的風格細膩優雅,注重功夫細節和口味平衡,正是國際級大師風範。

 

卡片上印有雞尾酒的相關學問和每款雞尾酒的歷史背景,製作用心。

The Third Cycle $100

 

下一頁:VEDA特色大小碟素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