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2022

師承見城Omakase Early Dinner:師承見城,北海道鯊鰈魚、淡路島針魚、大拖羅最肥蛇腹位, 全程感受魚油脂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本來已經為情人節訂枱而苦惱的男士,現在可能更加徬徨,夢想中的candle night dinner有可能取消。與其在未知中擔心會被女友扣分,不如穩陣些,先來一頓early dinner,不怕浪漫落空。不得不讚香港食肆的變通能力,名店鮨燐極速因應政府防疫禁止晚上六點後堂食的措施,推出下午三時至六時的「早晚餐( アーリーディナー)」,無阻女神品嘗Omakase向朋友曬幸福,世事如何變幻,她也可繼續和你幻想一起前往的東京之旅。

 

鮨燐上環店於2019年開業,不足兩年已經開分店,證明師傅手藝受到追捧,有實力、高水準!

 

  鮨燐的上環本店在2019年開幕,背後投資班底為80後,難怪能夠跟貼時勢。掌廚的立師傅同樣年輕,功架與手藝卻有老師傳的穩實。立師傅跟隨香港第一代鮨店日本大師見城俊二達八年時間,紅褲仔出身,單是學洗米也用了一年時間。因為手勢太粗會斷米,手勢太柔洗不淨。尊重日本一絲不拘的文化,知道個步驟每個食材以至溫度濕度,也是差之毫釐謬之千里,為鮨燐擔大旗,也不容有些微偏差。

 

立師傅跟隨見城大師多年,堅持一絲不拘的職人精神。

 

  立師傅早已有不少擁躉,上環店開幕即使遇上社會運動、疫情,以及大量競爭對手出現,午市也長期滿座之餘,去年更於尖沙咀高級食廈H Zentre開設分店,證明實力非凡。這次,我便來到尖沙咀店品嚐鮨燐最新推出的early dinner。

 

  尖沙咀店的一間大廳和兩間包廂也設有壽司吧枱,無論選擇大廳或包廂,也可面對面欣賞壽司師傅手藝。尖沙咀店與上環店一樣,以和式木系風格裝演,當中擺放傳統日本工藝品作裝飾,富有日本高級溫泉旅館的古典和高雅。新店除了有立師傅長期坐鎮外,還有峰師傅一起主理。

 

尖沙咀店的大廳和包廂也設有壽司吧枱,每位客人也可面對面欣賞師傅手藝。

 

  早晚餐每位$980,包括前菜、5件刺身、6貫壽司、1款和食、湯物和甜品。明知Omakase十分豐富,習慣睡到日上三竿的我,跳過早餐之餘也跳過午餐,味蕾準備全心全意品嘗師傅的手勢。先來的沙律清爽清甜,茶碗蒸細滑富蛋香,簡簡單單不複雜,為接著來的一連串精彩作準備。

 

沙律

茶碗蒸

器皿十分精緻

 

  師承見城師傅,鮨燐的師傅主打關東壽司,食材以新鮮為大前提,甚少採用熟成處理。比起以長時間等待魚肉釋出魚油,師傅更喜歡以拿捏精準的火炙迫出油份,增加刺身的旨味。第一款刺身為北海道鯊鰈魚,鯊鰈魚的魚皮像鯊魚般粗糙,魚肉比起一般鮫鰈魚/右口魚更爽身爽脆,魚香較淡,油脂卻十分豐富,可說是最佳的第一道刺身。師傅將鯊鰈魚切薄片,捲起火炙過的魚裙邊,加上脆嫩的芽蔥,魚油甘香伴隨清爽,喜出望外。

 

北海道鯊鰈魚

 

  峰師傅非常細心介紹每道菜,而且有問必答,態度友善,完全無須懷疑他對每款食材的熟悉度和尊業度。北海道厚岸真蠔正籍肥美當造時,口感清爽,蠔味和海水鹹味沒有過份霸氣,屬於清麗鮮美型。加上土佐醋啫喱,更加有日本北海岸的清爽。真蠔的鮮甜在舌上愈食愈出,餘韻適可而止,不怕影響品嘗下道菜。

 

北海道厚岸真蠔

 

下一頁:更多不同產地刺身、美味壽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