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2

海鮮都有Dry-aged?乾式熟成黃鰭吞拿,鮮味口感大提升!生蠔、香葱蟶子伴無限添飲雞尾酒,Brunch Time沉醉於海洋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餐廳以英國著名詩人Percy Bysshe Shelley命名,因為Percy的詩句:「深不可測的大海啊!歲月就是你的波瀾。時間的海洋啊!滿是深沉的悲戚,鹹味竟是來自於人類的淚滴!」為海洋注入情感,浪漫而憂鬱。來到Percy’s,不要憂鬱,但可以來點反思,向大藍海致敬。

 

  Aaron支持Sustainable Seafood,拒絕採用大量捕撈的海鮮,乾式熟成櫃內的黃鰭吞拿魚,便是在菲律賓海域以one hook one fish一勾一魚的方式釣獲。而沙巴龍躉來自香港養殖場,養殖並不一定等如永續,Aaron確保漁場內的龍躉於天然水域中成長,餵飼的亦非化學魚糧,而是龍躉於原始生態中進食的蝦蟹等等才會採用。Aaron現在更努力與馬來西亞政府在保育海洋上洽談,聽得出Percy’s的Sustainable Seafood並非只是為噱頭或跟上潮流,而是充滿餐廳團隊的誠意。

 

Aaron愛大海,開設主打海鮮的餐廳帶出海洋美味之外,也不忘宣揚保育。

 

  晚市於早前重開,Percy’s卻推出全新的早午餐,還有2小時無限暢飲,於星期五至日提供。取消二人限聚,的確馬上想約朋友一起共度周末和假期。先來生蠔,店內有加拿大Deep Bay的Kusshi、愛爾蘭Dingle Bay的Oysri和法國Marennes Oleron的Fine de Claire,不新鮮不入貨。是日點了Fine de Claire,蠔肉仍然有生命,入口清爽,帶有優雅海水鮮甜。生蠔可以配上店內自家製的柚子辣根汁、墨西哥辣椒木犀草汁,或者Tabasco沙冰。別太快把生蠔吃光,因為店員教了一套新奇的配搭方法。

 

Fine de Claire生蠔$48/隻

 

  來到Percy’s,必試乾式熟成吞拿魚香腸(Dry Aged Tuna Merguez Sausage)。經過數天熟成的黃鰭吞拿魚肉打蓉後,加上辛香的中東香料製成香腸,口感鬆化又微微彈牙,鮮味鹹香濃厚卻不霸道,加上恰到的油潤度,惹味香口,令香腸變得高貴。重點還有附上的新鮮烘焙烤黑麥麵包和自家製海帶牛油,散發度假村沙灘上的海洋氣息。店員教路,將一片的乾式熟成吞拿魚香腸放到生蠔上一起入口,就像配搭魚子醬一樣。香腸和生蠔兩種層次的鹹鮮結合,於舌上帶來奇妙的衝擊。

 

乾式熟成吞拿魚香腸 $638

 

  來一道黃鰭吞拿魚他他(Yellowfin Tuna Tartar),便可以試真乾式熟成海鮮的精彩之處。經過乾式熟成的吞拿魚,口感軟綿細緻,魚肉與脂肪均勻結合,野生海魚的鮮味提升。那份昇華並非具爆炸性,而是微妙細膩而優雅,就像高級鮨店壽司上那片魚材帶出的旨味。加入清香甜美的梨蓉和微辣的柚子汁,再放在脆薄的米餅上送入口,一軟一脆,層次十分豐富。另外,Hamachi Ceviche的油甘魚在乾式熟成後,口感與吞拿魚一樣細嫩,油份配合起南美酸甜辛香的醬料,清爽怡人。

 

黃鰭吞拿魚他他$198

Hamachi Ceviche $198

 

  以乾式熟成吞拿魚炮製的菜式還有吞拿魚芝士三文治(Tuna Melt),是大廚Braden Reardon母親的招牌菜式,烤得香脆的Focaccia洋葱鯷香草包內,夾入吞拿魚及熱溶熟成車打芝士,恰到的鹹香濃厚,在夏天踢走煩悶提升胃口。能夠四個人聚餐,多試些菜式,海鮮推介還有加入梅爾檸檬日式醬汁、香葱及烤花生的檸檬柚子香葱蟶子(Razor Clams);以及細細件,但夠香脆可口的煙燻鰻魚脆薯餅(Unagi Hash Browns),有點熱氣,有點邪惡,用來送酒才夠享受,就像在烈日下泡進清涼的鑽石藍海水一樣。

 

吞拿魚芝士三文治$178

檸檬柚子香葱蟶子$138

煙燻鰻魚脆薯餅$68

 

下一頁:美味牛仔骨、甜品、無限添飲雞尾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