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5/2022

灣仔米芝蓮名廚烘焙店「樓上雅座」!像Fine Dining的佐酒小吃:蘇格蘭夾心蛋、鯷魚多士、紅菜頭橙肉醃三文魚,洋溢濃厚英倫氣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灣仔利東街的The Baker & The Bottleman開業已經有一段日子,先重溫其星級班底:The Baker & The Bottleman由英國名廚Simon Rogan開辦,旗下班底為米芝蓮一星及綠星餐廳Aulis和Roganic Hong Kong,由Roganic Hong Kong英籍行政總廚Oil Marlow及英籍侍酒大師Pierre Bruneli主理。英倫的味道總有份魔力,店內最受歡迎的有英式經典鬆餅,而我每次經過,也忍不住走進店內聞聞烘焙店的香氣,再買件鹹批或者愛爾蘭梳打麵包。

 

The Baker & The Bottleman以貴族藍和木啡色為主調,散發濃厚英倫氣息。

 

  最近,又再訪The Baker & The Bottleman,因為烘焙店的樓上用餐空間終於正式開業。The Baker & The Bottleman樓上用餐區於星期一至日早上8時至下午5時提供麵包糕點和咖啡,而星期三至六下午5時至深夜,則提供佐酒美食及天然葡萄酒。首次踏足The Baker & The Bottleman的樓上,感覺別有洞天。延續樓下的藍加啡色調,加上懷舊紅磚牆,洋溢英倫氣息。約二千呎的空間十分寬敞,配合柔和燈光,以及窗外仿歐建築,每個角落也充滿愜意。

 

樓上用餐空間懷舊與摩登融合,classy當中也有份可愛。

逢星期一至日早上8時至下午5時提供麵包糕點、三文治和咖啡。

 

  終於等到放寬每枱聚餐人數,與友人們選擇了氣氛夠chill的高枱,享受久違了的七嘴八舌、鬧鬧哄哄。看看餐牌,大約有十款小吃,幸好友人夠多,不用選擇,把全部點來品嘗。鯷魚多士賣相漂亮,一點也不馬虎,鯷魚魚皮泛著光潭,躺在分量恰到的番茄醬之上,很好打卡。多士外層充滿烘底的香脆,中間酥化,最意外是鯷魚沒半點腥之外,鹹香宜人,沒有過份的死鹹,與甜香的番茄和脆口的多士襯托在一起,優雅滋味,超越bar food的層次,更像下午茶糕點,也適合配上白葡萄酒。

 


樓上逢星期三至六下午5時至深夜變成wine bar,主要提供小吃和天然葡萄酒。

鯷魚多士$78/4件

 

  這道Beef scratching with ‘mock bacon’ seasoning不得不提,追加了兩、三次,每次一上枱便瞬間清空。看起來像炸豬皮的小吃,其實是炸牛筋。烤牛筋酥化爽脆,加上仿煙肉粉,香口邪惡得很,而且不油不膩,吃了一片便停不下來。

 

Beef scratching with ‘mock bacon’ seasoning$58

 

下一頁:更多水準小吃—焦糖芝士牛油生菜、蘇格蘭夾心蛋、紅菜頭橙肉醃三文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