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22

人均消費二百多!假日訂到下月底!Rosewood酒店最新海旁意大利餐廳!「水造」的羅馬方形薄餅、米蘭燉牛仔肉、手工意粉、傳統烤豬,在香港be a local Italia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你去咗BluHouse未呀?」、「我見你去咗BluHouse,係咪好靚架?」「好唔好食呀?」「貴唔貴?」最近與愛飲愛食的朋友見面,總會提到BluHouse,Rosewood酒店總是能夠掀起熱話。回答以上問題,BluHouse在6月初開業,我終於在上星期到訪,餐廳由坐擁的景致以至裝潢格調也漂亮迷人,食物高質,而且價錢合理,午市每人平均消費大概二百多元。所以,即使BluHouse有接近二百七十個座位,周末和假日的訂座也滿到下月底。

 

在星光大道的海邊走走,再來到恍如意大利羅馬或佛羅倫斯露天餐廳的BluHouse。

露天位置滲滿度假村的悠閒風情。

 

  沒有穿過Rosewood酒店的大堂,選擇沿著尖沙咀星光大道海邊走走,來到Victoria Dockside的BluHouse海旁入口。還沒踏進餐廳,已被充滿度假村悠閒氣息的露天位深深吸引。藍白間條梳化和藤椅,在明媚陽光和輕柔維港海風襯托下,滲出懶洋洋的感覺,讓人好想坐下去放空大半天。這個星光大道的恬靜一隅,其實在1910年代曾令香港成為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昔日的物流樞紐Holt’s Wharf又名藍煙囪碼頭,正是現時Rosewood酒店的所在地,BluHouse的名字便正是向這位置的獨特歷史致敬。

 

BluHouse還有與Venchi合作的雪糕專櫃,坐在維港旁吹著海風吃gelato,爽!

 

  推門進入餐廳,恍惚穿越空間,來到意大利羅馬或佛羅倫斯的Food Hall當中。很喜歡古典的黑白馬賽克地磚,加上白、灰、青綠和雲石主調,格調輕鬆寫意得來,也不失意式典雅。餐廳空間感大,一眼望不盡,令人更想探索每個角落。半圓形酒吧是女士們最愛的打卡位、Venchi的朱古力和雪糕角落,還有長長的意式糕點專櫃,像童話中的糖果屋一樣散發魔力,讓嗜甜者雙眼發亮。

 

BluHouse格調輕鬆寫意得來,也不失意式典雅。

半圓形吧枱是最受歡迎的打卡位之一。

 

  繞著BluHouse探索,可發掘放滿正宗意大利開胃菜,如八八魚沙律、意大利芝士和火腿的La Gastronomia熟食專櫃;然後是飄出烤雞烤豬鮮香的La Rosticceria;還有提供地道羅馬方形薄餅的Pizza Al Taglio薄餅專櫃。邊走邊看,好像置身滿室新鮮食材香氣的意大利市集當中,湧出旅遊心情,胃口特別大,好想試勻眼前所有美食。

 

遊走在BluHouse的專櫃之間,就像置身意大利的高級市集,除了可以坐低品嘗美食之餘,亦可購買當中的優質食材。

La Rosticceria的烤雞烤豬飄出鮮香。

Pizza Al Taglio薄餅專櫃有8款口味羅馬方形薄餅款式,配料舖得滿滿,絕不吝嗇。

 

  未完,BluHouse還設有小酒窖、180度維港景VIP房,以及剛於上星期四起試業的The Dining Room by BluHouse。The Dining Room by BluHouse與BluHouse同樣由意大利廚師Giovanni Galeota掌廚,但用餐體驗不同,希望日後有機會和大家介紹。今次,先說BluHouse。

 

Dining Room by BluHouse格調路線較高檔,日後有機會再詳細介紹。

 

下一頁:BluHouse雞尾酒、開胃菜、芝士、火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