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22

像懷石般精緻!中環最新Omakase推介!天然木製冰箱熟成魚鮮、蕉葉燒名古屋海鰻、時令燒子持香魚、毛蟹蟹蓋,庭園中感受夏之詩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第一款刺身為北海道帶子、北海道馬糞海膽、黑魚籽、土佐醋啫喱,加上水果番茄。簡簡單單,發揮夏天時令食材鮮爽。第二款發揮高橋師傅對食材配搭的功力,鮫鰈魚配上芽葱、梅肉汁、紫蘇花和柚子皮碎,爽脆彈牙的魚肉於舌上散發迷人花香,富有夏天海洋的甜美。

 

北海道帶子、北海道馬糞海膽、黑魚籽、水佐醋啫喱

鮫鰈魚

 

  第三款刺身,師傅又帶來驚喜,牡丹蝦配上蝦黃醬醋和莼菜,十分新鮮的配搭。由第一款到第三款刺身,鮮甜感層層遞增,而且帶出夏日清爽感。牡丹蝦甜鮮得很,蛋黃醋清新,最意外是加上口感潤滑中帶微脆的莼菜,添上湖水般的細膩清甜,令舌尖感受雅緻。

 

牡丹蝦、蛋黃醋、莼菜

 

  刺身之後,有燒物和油物等,就像溫泉旅館的懷石。燒物有名古屋海鰻,師傅以蕉葉上下輕輕夾著海鰻燒烤,邊烤邊傳出蕉葉的夏日香氣。海鰻鮮香濃厚,肉質鬆化而不乾物,沒有炭烤焦香,卻更原汁原味。吃過海鰻,別錯過碟上的醬油煮牛蒡,甘香脆口。每款伴碟也由高橋師傅細心安排,用作配搭主角,也可讓客人清一清味蕾,為下一道菜作準備,十分貼心。

 

燒海鰻、醬油煮牛蒡

 

  下一道為燒子持香魚,這份濃重有勁的魚香極親切,我每次到花蓮,也會專程到當地漁場吃香魚。日本子持香魚多春、魚香強勁,卻沒有秋刀魚霸道,當造時還有淡淡瓜香,缺點就是多刺。比起油炸,我更喜歡燒烤香魚,因為烤魚散發夏天海邊燒烤場的滋味。師傅為燒香魚配上加入梅醬的素麵,一濃郁一清新,口感和味道也豐富。

 

子持香魚

 

  愛吃蟹不用等到秋天,毛蟹便是夏天當造的蟹種。毛蟹於冬夏兩季當造,冬天肥美膏多,夏天蟹肉較為結實,蟹鮮較濃,冬夏毛蟹各有千秋。高橋師傅將原隻毛蟹拆肉,釀回蟹蓋當中油炸,極花功夫。炸漿薄透如絲襪,恰到帶出香脆。蟹蓋內蟹肉飽滿鮮香,肉細味甜。最後,嘗嘗微酸清麗的菊花蘿蔔甘醋漬,為懷石的熱葷劃上結句,為壽司打開序幕。

 

毛蟹蟹蓋

 

下一頁:熟成魚鮮、時令壽司時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