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22

像懷石般精緻!中環最新Omakase推介!天然木製冰箱熟成魚鮮、蕉葉燒名古屋海鰻、時令燒子持香魚、毛蟹蟹蓋,庭園中感受夏之詩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來到壽司部分,高橋師傅十分細心,看見席上大部分為女性,減少壽司飯分量。高橋師傅採用赤醋飯,帶出江戶前的風味。魚材經過熟成,魚油解放,帶出旨味。先是深海池魚,然後有伊佐木、槍魷魚、鯖魚、中拖羅、三分鐘醬油滇赤身、火炙赤鯥、赤海膽和穴子壽司。一向對深海池魚有期望,店內水準沒有令人失望。不過,今次我要將是日最愛頒給鯖魚、赤海膽、穴子和赤鯥。鯖魚新鮮軟嫩甜鮮,而且包裹鯖魚的紫菜即場輕烤,入口乾身香脆輕盈。赤海膽的分量與鮮甜甘腴一樣澎湃,而配搭穴子壽司的汁醬以穴子骨熬製,濃香天然,細味得出師傅的心思。至於赤鯥,意想不到師傅將竟其製成茶漬飯,令omakase的層次更豐富。

 

熟成魚材

欣賞師傅的刀功

深海池魚壽司

伊佐木壽司

槍魷魚壽司

師傅會即場烤紫菜,令紫菜天乾身爽脆,散發更濃海藻香。

鯖魚壽司

 

下一頁:更多壽司—拖羅、赤海膽、穴子;玉子燒、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