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22

性價比高Pet-Friendly酒店歐陸餐廳!$550吃盡西班牙烤八爪魚、澳洲和牛里脊、香草檸檬批7道菜!提供毛孩餐單,池畔山景Hea足大半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今次來到剛完成翻新工程的香港數碼港艾美酒店(Le Meridien Hong Kong, Cyberport),因為幾個養了毛孩的朋友,自酒店五月底重開後,每個或隔個星期便到Southside Bistro由中午消磨到傍晚。既然新界朋友也駕車來到數碼港,我這個港島人當然要珍惜每次可以和友人相聚的時間。

 

Southside Bistro便正正位於泳池旁,度假感濃厚。

 

  數碼港艾美酒店翻新後,度假感更濃厚,尤其泳池的位置。而Southside Bistro便正正位於泳池旁,270度落地玻璃窗外,一邊是翠綠山坡襯托的池景,另一邊是擁有大片草地的花園。放眼往任何方向望去,沒有城市的密集樓景,開揚如山間的度假村。天氣好的日子,坐在露天位置,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鳥語花香。當喜鵲在你面前飛過,不用驚訝,友人說:「上次有隻松鼠在我旁邊的樹上近距離爬過,仔仔不知幾開心。」仔仔即她寵愛的狗仔,毛孩開心,主人開心,簡單確幸!

 

裝修簡潔,大片落地玻璃窗將室內綠意帶進室內。

 

  Southside Bistro屬於All Day Dining餐廳,提供自助早餐、半自助午餐、下午茶和週末早午餐等。這次,我推介星期一至日任何時候也可以柯打的「Let The Chef Cook!」廚師精選套餐。二人可嘗盡六、七道菜的套餐每位$498,最吸引之處,還可每位加$198享用2小時無限暢飲氣泡酒、指定紅白葡萄酒和啤酒,加$358的話,更可升級暢飲Veuve Clicquot香檳。就像可以隨時開始的free flow brunch,平日偷得浮生半日閒,下午兩、三點也可來享受周末式的懶洋洋時光。

 

  至於「Let The Chef Cook!」的Chef,便是Southside Bistro的總廚Jacky。Chef Jacky曾經於香港四季酒店三星米芝蓮法國餐廳Caprice工作,加入艾美酒店之前,更曾於Ritz Carlton的Ozone擔任總廚。Southside Bistro主打歐陸菜,Chef Jacky不急於以創意作噱頭,以發揮其紮實的烹調技巧。他最擅長慢煮技巧,帶出食材的軟嫩口感及保持豐盈肉汁。招牌菜有西班牙風味烤八爪魚和法式洋葱湯,當然包括在廚師精選套餐當中。

 

Chef Jacky有多間米芝蓮餐廳掌廚經驗。

 

  除了大廚的來頭外,值得留意的還有酒店採用100%可持續海鮮入饌,而Southside Bistro旁更設有FarmacyHK水耕細作研發的智能水耕機,為酒店所有餐廳提供新鮮香草及菜苗。相比傳統耕種,室內水耕節省25%農地和90%淡水灌溉。而且沒有水土流失問題,菜苗可更充分吸收養分,品質更佳。而且,酒店於場內即摘即用,菜苗保證新鮮外,亦減少運輸產生的碳排放,達到環保效果。

 

餐廳門旁設有FarmacyHK水耕細作研發的智能水耕機,香草菜苗from door to table,環保又新鮮。

 

  「Let The Chef Cook!」的頭盤有西班牙風味烤八爪魚,採用100%可持續發展的澳洲八八魚,經過4小時慢煮後再燒烤。八瓜魚入口先散發海邊BBQ般的迷人烤香,中間鮮味柔軟,配上薯蓉、紅辣椒粉和蒜味蛋黃醬,於正宗地中海鮮香之上添加滋味層次。

 

西班牙風味烤八爪魚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生牛肉他他、法國薯蓉、法式洋葱湯、烤澳洲和牛里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