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2

3間醉愛酒吧推介:陸羽茶室樓上喝玩味煲仔飯Cocktail、干邑老火湯!新酒店Whisky Bar味遊世界、半島酒吧重開經典重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酒吧在疫情的時候沉寂了一段日子,我也大大減少了夜歸。以前每次晚飯後,也會再找個地方喝喝雞尾酒;現在,已習慣吃飽便回家。不過,對飲酒的興致從沒降低,只是將時段提早至晚飯前。在香港和台灣,也有特別鐘情的酒吧,也喜歡探索新酒吧。能打動我的,會帶朋友再去,像以下這三間。提提你,記得做快測!

 

1. 以一天25小時重溫本土回憶——25:00

 

  原來陸羽茶室樓上13樓在兩、三年前開了間叫25:00的雞尾酒吧,本來已經很少留意入口細細的陸羽大廈,更難發覺當中隱藏speakeasy酒吧。電梯門在13樓打開,便看見25:00的木門,如何開門?賣個關子。室內空間意想不到的寬敞,室內裝修行高檔會所路線,古銅和深藍主色調也帶出復古工業風。酒吧設有長吧枱和梳化位,有種踏入後便捨不得離開的舒適感,叫人忘掉時間,就似酒吧的名字一樣。

 

25:00位於陸羽大廈13樓,由繁鬧街道進入這間酒吧,感覺別有洞天。

古銅和深藍主色調也帶出復古工業風。

中環13樓上的翠綠,是最受歡迎打卡位。

 

  喜歡酒吧的名字,25:00(Twenty-fifth Hour),讓我想起在德國Hambury住過的一間名為25Hours Hotel。吃喝玩樂時,快樂不知時日過,總想每天時間多一些。25:00的靈魂人物,即首席bar tender是Kenzo Lee,其兒時「我的志願」為社工,原因是想成為「樹窿」。當時應該沒想過,現在成為bar tender,更容易讓面前每個人盡吐心中情。Kenzo曾於東隅酒吧Sugar和W酒店工作,亦獲得Eden Mill Gin Cocktail Grand Final季軍、Top 10 Young Bartenders季軍及Giffard West Cup Hong Kong 2018亞軍。來到25:00,得到發揮的空間,希望在其手中將雞尾酒提升層次,於是設計出多款獨一無二的雞尾酒之餘,亦創作出Cocktails Tasting Menu——The Journey to 25:00。

 

Kenzo從小便想做「樹窿」,做bar tender便可讓人敞開心扉。

 

  The Journey to 25:00包括6杯雞尾酒,每位價錢只是$588,真的未出發先興奮。雞尾酒品味套餐只限於吧枱享用,因為Kenzo希望與客人互動:「在香港,大部人去酒吧都會選擇坐在隱蔽的位置,只與朋友聊天,可是品嘗omakase卻會極力要求坐吧枱。」其實酒吧的bar tender就是餐廳的廚師,只要是有誠意有心,我一向尊重和欣賞,加上要求多多又愛八卦,所以我通常選擇吧枱。

 

Bar tender就是酒吧當中的掌舵人,值得欣賞。

 

  坐到吧枱,留意到一張寫上「0800」的卡片。The Journey to 25:00向香港飲食文化致敬,象徵著早、午、晚餐以至甜品。「0800」應該是中環上班族的早餐時間,對我來說,太早了!酒吧樓下是陸羽茶室,香港一盅兩件的經典地點,所以,第一杯雞尾酒Yum Cha也帶有茗茶風味。以Black Label威士忌作基調,加入冷泡香片、接骨木花、西柚和青蘋果,酒身不濃,茶香馥郁,清香如清晨一抹涼風露水。最驚喜還有自家製的普洱菊花糕,普洱幽香甘醇,菊花芬芳,口味優雅。

 

卡片標明The Journey to 25:00每杯雞尾酒代表的時間。

0800Yum Chai

 

  第二杯便由早上8時跳到中午12時,午餐時間,竟然是Nothing。此時,人生第一杯cocktail的話題打開,票數最多是Snowball,或者Pina Colada,總之都是一些容易入口的雞尾酒。至於Nothing,即使不是人生首杯雞尾酒,曾擁有夜蒲日子的,年輕時總有喝過。原來Nothing可說是香港原創雞尾酒,Kenzo說:「以前有位香港bar tender去英國飲酒時,當地bar tender調製了一杯cocktail給他。那位英國bar tender十分free style,沒有跟recipe去調製,所以那杯cocktail也沒有名字。香港bar tender回來後,便憑記憶以伏特加和糖去把Nothing製作出來。

 

1200Nothing

 

  早已不會再點Nothing這些cocktails,因為充滿劈場的劣質品味,廉價伏特加、化學糖漿,簡直是噩夢。不過,不得不承認Nothing是酒鬼日記當中的一部分,所以要多謝Kenzo將它改寫提升美化。Kenzo的Nothing先說外型,養眼精緻得多。以冧酒代替伏特加,加添個性風味。除椰子外,亦以燒菠蘿代替化學味菠蘿汁,甜得天然之外,更有童年菠蘿糖回憶。Kenzo先將雞尾酒倒入盛有巴馬火腿和蜜瓜的西式湯碗內,剩餘的再倒入噴灑了玫瑰水的玻璃杯中。湯碗內的Nothing加上巴馬火腿的鹹香和蜜瓜的荔枝香,充滿熱帶海邊椰林樹影的甜香清爽之餘,又像西班牙凍湯。Kenzo認為:「雞尾酒可以多種方式呈現,不一定要在杯內才可叫雞尾酒。」這碗Nothing,太精彩!

 

1200Nothing

 

下一頁:更多玩味雞尾酒——Drunken Snail、Bo Jai Fan、Ice Crea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