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2022

中菜名店「過海」開姊妹店!主打惹味南洋風海鮮:叻沙香金榜醬大蝦、黑白胡椒乾葱蟹煲、薑葱花雕煀東星斑!7位數字影音器材+維港海景伴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尖沙咀的南海一號開業已經有12年,今年駛到對岸銅鑼灣,開設姊妹店南海二號。南海二號開在世貿中心12樓,佔據全層,坐擁維多利亞港景色。雖然二號的樓底不及一號般高,氣勢稍減,但也有份古典奢華感。前星期相約朋友前往聚餐,其實細心發掘,在此起碼有視覺、聽覺、味覺三重享受!

 

南海二號只是沒有南海一號的超高樓底,但論景色和裝潢,也同樣震撼奢華。

 

  視覺當然是指維港景色,腳下還有遊艇會風光,感覺置身巨型郵輛之上,準備出發航向大海。另外,配合南海二號的主題,餐廳內陳列了1比30明代航海家鄭和船艦模型。而且,人人愛打卡,餐廳也打造出一條星空走廊。長長的走廊之上設有模擬銀河繁星閃閃的天花,如果夜晚來到,必定更加浪漫。

 

南海二號與一號一樣,設有酒吧區。

長長的走廊之上設有模擬銀河繁星閃閃的天花,是重點打卡位。

 

  至於聽覺,因為南海二號內的豪華影音器材,相信是全港餐廳之中最豪。餐廳的包廂內設有英國Bowers & Wilkins、美國Marantz及丹麥Ansuz品牌的音響器材,可以串流平台Spotify、Tidal,又或者透過藍牙播放自選音樂。音響迷來到定必瘋狂,當中價值超過30萬的落地式喇叭音響,其獨有的3D立體全方位靚聲效果,令人猶如置身演奏者和歌手當中。包起設有影音器才的VIP房,讓「音響房」變作私人空間,矯揉造作一番,可以播放爵士音樂或者古典音樂;或者,同枱都是熟悉的友人,別按捺自己內心,聽MIRROR!放心!餐廳每間VIP房也有強勁隔音,盡情試音吧!

 

音響迷留意,VIP房設有豪華影音器材。

 

  南海二號大廚為陳德勝師傅,為人低調,不愛細數自己履歷,希望客人集中品嘗菜式而非廚師名銜。南海一號和二號的菜式風格大致相同,主打中國南海菜餚,而且也有加入南洋元素的菜式。先來蜜汁叉燒,店內的叉燒肉鮮當中帶膏脂和蜜糖的甜香,軟腍得來有咬口,而非入口即化,是傳統酒家給人熟悉親切的口味。

 

蜜汁叉燒

 

  開心發現,蜜汁叉燒配上有梅子粉的話梅石榴一起品嘗,入口更滋味。一件叉燒,再一口話梅石榴,梅花間竹,一油腴、一清爽,不斷提升味蕾騷動。

 

話梅石榴

 

  金榜醬大蝦在南海一號已是多年的招牌名菜,想起南海一號,便會想起金榜醬大蝦。金榜醬有點像馬來西亞的叻沙醬,充滿香料辛香,微辣惹味,卻不會過辣或者濃俗。大隻的開邊海蝦爽口彈牙,恰到入味,金榜醬沒有搶去蝦鮮,而是提升鮮香層次。二號水準穩定,下次來,這道菜還是必點。

 

金榜醬大蝦

 

下一頁:更多美味海鮮菜式、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