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23

詹瑞文帶領監修!5D沉浸式美食劇場!餐廳化身夢境互動舞台:邊品嘗A5和牛柳配彩虹薯蓉、海膽帆立貝油甘魚「寶盒」,邊回憶十八廿二夢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當受邀到銅鑼灣Meta Stages十八夢餐廳體驗香港首個開心5D夢幻沉浸式美食劇場《異世界—捕夢之旅》時,竟然想起電影《The Menu》。當然,只是愛幻想,從沒擔心我會變成火焰棉花糖。《異世界—捕夢之旅》是結合美食、舞台、服裝、燈光及音響的體驗,加上以現在最流行的「沉浸式」三字作賣點,好像十分IG-able。可是,置身當中,可能會忘記打卡,回憶自己最初的夢想。說起夢想,或許有點老套。但有有心人願意為香港的飲食界藝術界帶來衝擊和突破,值得支持和欣賞!

 

結合飲食和表演的體驗,為香港飲食界做出突破!

 

  Meta Stages位於銅鑼灣V Point的6樓,開了大約一年,這次是第一次來訪。餐廳室外像劇院門口,室內有點科幻、有點童話,感覺超現實。餐廳內放置了各類藝術作品,好像飄浮半空的琴鍵,和倒置的座椅。餐廳牆身長10米高3米的LED螢幕影像,會隨著音樂旋律節奏而變化,另外還有加上9米乘3米的大舞台,加上場內完全沒有柱位,所有客人視野無擋,可說是為表演而設的空間。

 

餐廳室外像劇院門口,室內有點科幻、有點童話,感覺超現實。

 

  Meta Stages的中文名叫十八夢,意思是希望可以成就一些在十八廿二歲時曾有過的夢想。我十八歲想的夢想?真的有點忘記了!總之,一定不是成為香港小姐。今次在Meta Stages舉辦的美食劇場《異世界—捕夢之旅》,其實是由詹瑞文詹Sir為首的團隊投資達七位數字製作。詹Sir不用多介紹,幕後班底大部分也擁有超過二十年實戰經驗,好像曾為不少藝人如梁詠琪、C ALL star和謝霆鋒設計舞台的Howard Hui,還有曾參與主題公園及海外劇團舞台燈光設計的Allen Fung。而我最欣賞,便是一班業餘的幕前表演者!

 

《異世界—捕夢之旅》由詹瑞文詹Sir首的團隊投資達七位數字製作。

 

  忘記夢想,因為要為生存上班。「穿起西裝,穿過馬路,失去初心就已經初老。」十八廿二時,old school點講句,誰想當鹹魚。《異世界—捕夢之旅》的表演者有些本來從事航空服務、有些是文員,有些送外賣,但他們都曾夢想過從事藝術表演行業。聽上去很周星馳電影,做得到,便成為現實中的勵志故事!

 

每位演出者也十分投入。

 

下一頁:《異世界—捕夢之旅》收費、預演、美食劇場美食—羅馬番茄蘿勒湯、時令刺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