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23

在Food Court中吃$1,288 Fine Dining菜單!日籍名廚創意料理:層層驚喜魚子醬、西班牙紅蝦味噌忌廉、香脆金目鯛柚子大頭菜、入口即融A4和牛舞茸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然後有帶子-山葵-Kaluga魚子醬,魚子醬色澤淡綠帶金,海水味細膩帶甘,有海水的鮮,沒有海水的鹹,從視覺和味道也感受到其上乘。來自北海道的帶子切片後,以巧手功夫包起山葵,賣相像深海明珠一樣。帶子軟嫩鮮甜,山葵竟可如此溫柔,輕輕提味,沒半點嗆,甚至為魚子醬的海水優雅帶來回甘。

 

帶子-山葵-Kaluga魚子醬

Artifact的酒單也十分精彩,帶子配上Joseph Mellot Le Troncsec Pouilly-Fume  Le 2018。

 

  第三道菜有西班牙大紅蝦-味噌忌廉-Baerii魚子醬,擺盤像甜品,色彩豐富。嘗到這裏,已經覺得單是三款魚子醬也值回不少票價。將所有食材撈入味噌忌廉當中,再慢慢細嘗。西班牙大紅蝦無甚麼可以挑剔,濃縮了大海的鮮甜。除了味噌忌廉的輕柔鹹鮮外,我又嘗到了柑橘的清新果香。Sato說:「我基本上不會採用鹽,柑橘可以帶起鮮味,我喜歡用柑橘和啫喱去帶出海水味道。」所以紅蝦當中充滿海水的天然層次,而非調味料的層次。

 

西班牙大紅蝦-味噌忌廉-Baerii魚子醬

Charming Gruner Veltliner Reserve Laurenz V. 2018

 

  第四道菜有麵包-海帶-紫菜,Brioche牛油麵包十分鬆化,但主角是兩款牛油。除了海帶牛油外,還有刨上魚子醬乾的牛油。兩款牛油入口即融,口感和味道也淡雅,簡單高享受。

 

麵包-海帶-紫菜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金目魚大頭菜、和牛舞茸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