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23

在Food Court中吃$1,288 Fine Dining菜單!日籍名廚創意料理:層層驚喜魚子醬、西班牙紅蝦味噌忌廉、香脆金目鯛柚子大頭菜、入口即融A4和牛舞茸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後一道主菜為雞蛋-牛蒡-日本米飯,生雞蛋撈入米飯後,令本身已經軟糯的米飯變得更加滑身,有份綿綿的幸福感。蛋香優雅,牛蒡淡香不苦,食材之間平衡和諧。最有趣,廚房端上日本博多大名本造醬油讓客人隨意加上。醬油鹹香不澀,增添濃郁,不過我還是喜歡無添加的鮮味。

 

雞蛋-牛蒡-日本米飯

 

  最後為兩款甜品,pre-dessert也充滿Sato的個性,乳酪-柚子-菊花輕盈清新,當中的柚子與前幾道菜式的柑橘果香呼應,加強整個味之體驗的印象。到最後有朱古力-咖啡-雲呢嗱,朱古力濃郁的香氣實實在在,沒有多餘的甜,以雲呢嗱和咖啡加添層次,經典配搭,卻有份與別不同的新鮮感。

 

乳酪-柚子-菊花

朱古力-咖啡-雲呢嗱

 

  在food court歎fine dining,具話題性!好奇的來,滿足地離開。單以八道菜晚市的食材質素計算,$1,288其實不過份。加上名廚坐鎮,還有貼心服務,如果Artifact開在中環商廈當中,消費應該翻倍。而且,坐在Artifact當中,其實不太感覺到food court的嘈雜。如果想小試,推介Artifact的四道菜午市餐單,每位$488已經包括三層的頭盤,很吸引!

 

Petit Four

 

Artifact

地址: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LG樓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 12nn-3pm、6pm-11pm;星期日至一 休息

預訂網址:https://www.sevenrooms.com/experiences/artifact

價錢:四道菜午市餐單每位$488+10%、另加$488+10額外搭配魚子醬、另加$388+10%搭配3杯酒;八道菜晚市餐單每位$1,288+10%、另加$788+10%額外搭配魚子醬、另加$688+10%搭配5杯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