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23

星廚以創意向漁民農夫致敬:潮州雄蟹配大根、烤挪威海螯蝦、30cm西班紅蝦、南非18頭鰵魚膠龍蝦湯脆米,感受大地氣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序幕正式開始前,餐廳經理端來放滿鮮味食材的大盤。潮州雄蟹、挪威海螯蝦、南非18頭鰵魚膠、意大利黑松露和西班牙紅蝦等,那份氣息,就像把森林和大海搬到面前,令人味蕾更期待接著來的盛宴。

 

天賜良源,同時向農夫和漁民致敬。

 

  第一道前菜有拖羅,Chris選用西班牙海域可持續發展的藍鰭吞拿魚,加上北海道海膽和番茄啫喱,三款食材互相提升了各自的鮮香甜美,配搭和諧。尤其喜歡帶有天然earthy風味的番茄啫喱,有種剛採摘下來便咬一口的原始鮮味,更為整道菜帶來清爽。

 

拖羅

每位加$788便有6杯葡萄酒配對。

 

  第二道前菜是潮州雄蟹,雖然當晚不少菜式也深得我歡心,但對這道潮州雄蟹的印象特別深。一來,我愛吃蟹;二來,Chris將根部蔬菜的大地風味變得討好。Chris將潮州雄蟹肉釀在薄如紙的大根蘿蔔當中,旁邊伴以辣根雪粉,再綴以意大利魚子醬和淋上韭菜清湯。看上去,除了蟹和魚子醬,像是充滿農田泥土風味。放進口,有份感動。潮州雄蟹鮮美外,爽脆的大根蘿蔔加上辣根粉,散發濃厚大地清新氣息,卻沒丁點泥腥,加上韭菜清湯的清香,完全是向農夫致敬之作。

 

潮州雄蟹

 

  下一道有挪威海螯蝦,海螯蝦輕煎後,再以日本備長炭燒烤,為蝦肉注入風味層次。上碟時墊以竹葉,伴以炸蒜、香茅和蝦乾苗,有份泰式風情。海螯蝦肉質細滑軟嫩,本身已鮮甜無比,再加上自家製泰式香料,蝦香豐厚,而且嫩中帶脆,口感和味道上的層次也處理得出色。

 

挪威海螯蝦

 

下一頁:更多精彩開胃菜—黑松露薯仔泡沫配63度溫泉蛋、鱈魚、南非18頭鰵魚花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