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15

Montblanc的經典墨水筆紀念腕錶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看過一幅插畫,用簡單的兩個畫面來分別兩種男人,左面是由頭到腳都被名牌服飾包裹、打扮得一絲不苟的男人;右面的男人則穿一套樸實西裝,但腕上的名錶遠超名牌服飾的價值。用隨身物的價值來衡量一個人太膚淺,但打扮的確可看出個性,花得起亦可選擇張揚或低調,假如右圖的男人要低調中見實力,筆者建議在配戴腕錶之餘加一支專用鋼筆,對於在職場馳騁的男士,這個配襯不言而喻吧。

Montblanc Heritage Spirit系列萬年曆藍寶石腕錶

直徑39毫米,厚度10.24毫米,18K玫瑰金拋光錶殼

煙薰色藍寶石水晶玻璃錶盤

MB 29.15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約42小時

萬年曆、月相顯示

  無論是選錶還是選筆,相信Montblanc都是男士們的考慮之選。Montblanc Meisterstück系列墨水筆於1924年推出,相信曾為無數重要的時刻寫下見證。為紀念此筆,品牌呈獻Montblanc Heritage Spirit系列萬年曆藍寶石腕錶,並將於「鐘錶與奇蹟展」中推出,成為分秒必爭的成功男士之隨身品。

 

  這款腕錶以18K玫瑰金打造,錶盤用上淡煙薰色藍寶石水晶玻璃,打造出透明的錶盤。此透明錶盤可展露腕錶複雜精妙的機芯,一窺在2100年2月28日前可準確顯示的萬年曆是如何組成。錶盤四周則以手工鑲貼上玫瑰金的羅馬數字,與煙灰色金屬圓粒紋背景相襯。

 

  腕錶有四個小錶盤,9點鐘及3點鐘位置分別顯示星期及日期;12點鐘位置顯示月份,6時位置是月相盤,小錶盤的下方飾上啞面的圓形雕紋圖案,突出當前的月相,浮現如兩生花般的兩個金色月亮。

 

  機芯上,新錶用上自動上鏈機芯MB 29.15,只要機芯保持運作,萬年曆顯示在2100年前無需經手工調校。假如未能長時間配戴,又超出動力儲存的42小時,錶殼中間的小調教器可簡易地設置日期、星期、月份、閏年和月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