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020

大師級工藝腕錶:將錶盤變身畫布,讓時間變成藝術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Cartier、JAQUET DROZ0、Vacheron Constantin

Jaquet Droz — 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 Chinchilla Red

 

  看過金銀絲細工藝及琺瑯工藝後,又怎可不提及Jaquet Droz結合玩偶及音樂盒設計的工藝腕錶?來到今年,品牌再推出三款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腕錶。

 

  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的錶盤描繪的是丘比特乘著由蝴蝶牽動的車與林中暢遊,按下錶盤,宛如愛麗絲掉下仙境般,蝴蝶開始拍動翅膀,車輪滾動,整個畫面散發著浪漫的氣氛與詩意;但錶款其實並不是新作,它早在2017年便首次推出,錶盤圖案更是品牌製錶師Henri-Louis Jaquet-Droz於2世紀前所繪畫的一幅圖像,對於品牌而言,意義十足。

 

 

 

  既然錶款並不是新的,那麼2020年推出的這款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 Chinchilla Red有甚麼特別呢?喜歡它的都有留意2017年款是以玻里尼西亞的黑珍珠母貝為錶盤,因結出黑珍珠的時間尤為長久且十分珍貴,因此黑珍珠都被稱為母貝最傷痛的淚水。而2018年,推出的三款腕錶中,其中一款以淺灰色的隕石製作錶盤,同樣獨一無二。到了今年,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也推出三款腕錶,但要數最特別的,便是沿用十分稀有的硅化木化石製作錶盤的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 Chinchilla Red,這塊被稱為Chinchilla Red的木化石是來自大自然的遺產,出現於1.4至1.8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需經億萬年演化後,才有此呈現。

 

 

  要將木化石製成只有0.2mm厚度的錶盤亦難度十足,每塊化石都由Jaquet Droz 工匠手工打磨,其呈現的礦物紋理更是獨一無二。Chinchilla Red呈棕紅色調,本身便散透著絲絲秋意,配合紅金製成的樹林、蝴蝶、丘比特等錶盤裝飾及外殼,充滿溫度,讓整個感覺更添詩意。

 

 

 

  錶徑呈43mm,搭配JD 2653 ATi自動機芯,擺頻達28800vpn,雙發條盒的儲存動力為68小時;充滿詩意的畫面上,時分盤則採用了縞瑪瑙裝飾,搭配黑色鱷魚皮錶帶,並限量發售28枚,且每賣一枚,便捐出100顆樹,回饋大自然。

 

 

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 Chinchilla Red 限量28枚 $1,022,400

  

 

Jaquet Droz 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 Chinchilla Red

 

型號:J032533275

直徑:43mm

厚度:16.63mm底蓋鐫刻專屬限量編號

機芯:Jaquet Droz 2653 AT1,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硅質擺輪游絲及擒縱叉,雙發條盒,扁平橋板,22K红金擺陀。手動上鏈自動玩偶,配按鈕觸發裝置,可啟動蝴蝶翅膀和戰車車輪,三個發條盒。

顯示:12點鐘位置設偏心時分顯示盤

寶石鑲嵌:57顆寶石

動力儲存:約68小時

振頻:28,800次/小時

錶殼:18K红金錶殼

防水深度:3巴 (約30米)

錶盤:欽奇拉紅石化木和黑色縞瑪瑙錶盤、 18K紅手工鐫刻鑲飾、18K紅金指針

錶帶:捲邊手工黑色鱷魚皮錶帶

錶扣:18K紅金折疊錶扣

網站請按此處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