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1

手腕上的新經典:寶齊萊 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碼錶

  • 收藏文章

  近來鐘錶界風起雲湧,全因各大品牌帶來最新鉅作。其中寶齊萊(Carl F. Bucherer)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碼錶(Heritage BiCompax Annual)於2019年推出時大受歡迎,品牌今年乘勢追擊,為此系列更新,新作於兩年後亮相:深黑色錶盤搭配兩個銀色計時器,全球限量888枚,為2021年新作打響頭炮,傳承系列陣容不斷壯大,定必令各地錶迷更加期待。

 

經典設計嶄新演繹

 

  寶齊萊的歷史始於1888年,過去133年來,寶齊萊呈獻了不少技術突破及傑出設計,因此,2018年寶齊萊在紐約發表傳承系列,向品牌的豐富歷史致敬。

 

  系列首個錶款為玫瑰金雙外緣陀飛輪腕錶(Heritage Tourbillon Double Peripheral),今年則以精鋼「黑臉熊貓」年曆雙盤計時碼錶接力,加上現存的兩款玫瑰金及精鋼『白臉熊貓』型號,陣容更為鼎盛。

 

  而今次新作的意念取材自品牌一款五十年代推出的計時碼錶藏品,當年錶款的典雅氣質演變為現代優雅的41毫米精鋼錶殼。新作繼承原裝錶款的雙計時器佈局,深黑色電鍍錶盤備有兩個水平對稱排列的銀色計時器,錶盤外緣備有測速計刻度。之前推出的首款精鋼型號為白色錶盤配黑色計時盤,兩個計時盤的位置及配色猶如栩栩如生的熊猫臉,品牌在新作上採用相反色彩設計,以黑色錶盤配銀色計時器,成就獨具寶齊萊風格的反轉熊貓錶盤(reversed panda)腕錶。

 

傳承系列年曆雙盤計時碼錶配有黑色小牛皮錶帶,以及運動橡膠錶帶,兩款型號供客戶選擇。

 

  新作錶盤設計完美融和,配有銀灰色縫線及摺疊式針扣的黑色小牛皮錶帶,相信能夠受到腕表愛好者的喜愛。此外,腕表也有提供貼服舒適的運動橡膠錶帶,供顧客選擇。新作同樣限量888枚,與寶齊萊的創立年份「1888年」巧妙呼應。

 

新作搭載的CFB 1972自動上鏈機芯,備有42小時動力儲存,更有年曆及大日曆功能。

 

機芯精密準繩

 

  新作除了匯集傳統工藝精髓,亦包含精密複雜功能。其搭載的CFB 1972自動上鏈機芯,備有42小時動力儲存,足以驅動各項時計功能。腕錶除計時功能外,更有年曆及大日曆功能,可以準確顯示30日和 31日的月份,年曆只需要每年(2月底)調校1次。

 

  寶齊萊全球行政總裁Sascha Moeri表示:「傳承系列是向品牌超過130年「源自瑞士琉森」的製錶工藝致敬之作,而兩年前寶齊萊推出年曆雙盤計時碼錶後,顧客及品牌支持者迴響不斷、反應熱烈,期待有新型號面世,有見及此我們特別設計這款新作。」

 

  Sascha 亦表示,品牌於2021年度Watches & Wonders網上錶展,將會有更多新作登場,鍾情高級製錶工藝及復古設計的錶迷,敬請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