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4/2016

女人永遠的最愛-鑽石 你真的懂得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20世紀40年代,正處於經濟大蕭條的黑暗時代,廣告新貴Mary Frances  Gerety,獲其廣告公司委任負責一個大型的鑽石宣傳推廣,擔當如此重任,她手拿鋼筆,沉著地摸索不同的slogan,“A diamond is shiny…a diamond is sparkly…a diamond is FOREVER!”  鑽石代表永 - 從此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slogan之一。

每一件永恒經典的鑽石首飾往往紀念著一個動人的故事;而一款設計感強的時尚鑽飾,更能完美地展現女性的獨有氣質。

 

精心打造 展現出最美麗的一面

 

  鑽石 – 是世界上硬度最高、成份最簡單的寶石。由碳元素所組成,從採礦中發掘出來的鑽石,到展示於珠寶飾櫃內給大眾關注與收藏,每個過程都經過無數的心血,透過世界各地的專業團隊,才能成就一顆顆受大眾爭相擁有的珍寶。鑽石多產自澳州、南非、俄羅斯等國家,打從礦場開採出來,其獨有的顏色、淨度與大小的質量一般是不能改變,唯有其切割工藝(cutting)可利用專業的技術令每一顆鑽石的火彩與特質更能達到盡善盡美的效果。因此,一個專業而有信譽的切磨基地對鑽石本身的價值有著相當重要的一環。比利時的Antwerp,多年來就擁有"The City of Diamonds”的品牌美譽,而以色列的特拉維夫,美國紐約,印度孟買等地同樣擁有世界首屈一指的切割中心。


 早在西元一世紀,古羅馬博物學家Pliny對鑽石的發現已有這樣的評價:“Diamond is the most valuable, not only of precious stones, but of all things in this world.”

戴上永不過時的鑽石首飾,見證著如花一般美麗自信的時代女性。在沒有配搭界限的鑽石世界裡,有誰能夠抵擋她的璀璨生命力?

天然寶石的獨特之處,在於每一顆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特性與光彩。鑽石經過精雕細琢的美工,譲她得天獨厚的光芒猶如雪花般的美態盡現眼前。

象徵著永恒承諾、純潔與璀璨的鑽石,除了是公認的訂婚與結婚定情信物以外,同樣是四月之星的生辰石,也標誌著60週年結婚紀念的完滿婚姻。

 

過份美麗的代價

 

  談到鑽石,相信讀者對4C並不陌生。由GIA (美國寶石學院)20世紀中期創立的一套鑽石鑑訂系統,被受世界上大部份的珠寶市場所認可;鑽石一般是無色(colorless),色調越深,價值也相對較低。在無色鑽石的級別裡,頂級的D色,依次往下排列至Z,D-F是無色級別,G-J是近無色的級別,而K以下的級別基本上沒有收藏價值,但透過珠寶設計師的奇思妙想與工匠的細膩雕琢,即使質量較遜色亦同樣能轉化成閃耀奪目的珠寶商品推出市場。相對的,擁有天然色彩的鑽石(fancy diamond),其稀有度可想而知,所謂「物以罕為貴」,彩鑽的顏色越是稀缺,濃艷程度越深,價值便越高,也遠超於一般消費者所能承受的程度。紅、橙、黃、綠、藍、紫的彩虹七色以至黑色的鑽石,不管你是否認同她們的價值,能夠躋身天比高的身價,只怪她擁有不可多得的美麗。如果像筆者一樣情迷彩鑽的夢幻色彩,市面上的彩色寶石如藍寶石家族(Corundum)、色彩多變的碧璽(Tourmaline)、海天一色的海藍寶(Aquamarine)等,不論在日常配搭或彩石愛好一族也是一個很適合的代替品。

D-F是無色級別,G-J是近無色級別,而K以下近淡黃色的級別基本沒有收藏價值。

彩色鑽石稀有而美麗,價格遠超於一般消費者所能承受,而市面上的彩色寶石,相信是最適合不過的彩鑽代替品。

以自己的名字為名的Elizabeth Taylor Diamond,重33.19卡, 於2011年以8萬8美元售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