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23

與萬希泉創辦人沈慧林對談: 連甘比都秒速預訂的《美人魚》限量版陀飛輪腕錶!周星馳與萬希泉是如何聯繫起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arl Lui

    Karl Lui

    自八年前和腕錶結下不解之緣,過去八年間寫過錶書、編過卡地亞的會員通訊、拍過「時尚聖經」的腕錶大片,在廣告公司工作時,十之八九的客戶都是錶客。既然躲不過,那就轟轟烈烈,來擁抱這份和腕錶的緣份,燃燒吧!讓它發光發熱發亮。更多日常腕錶點滴盡見 IG@l1ho

    虢礫緙嘞

    隔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歲月神偷,香港曾經擁有很多:香港電影,曾經是一名牌;香港樂壇,曾經是一個殿堂;香港製造,曾經是香港經濟起飛的代名詞。在筆者成長的年代,「Made In Hong Kong」是這麼近,今天就有那麼遠。若果你還記得,「工廠妹萬歲,嗨,工廠妹萬歲!」那是獅子山下不屈不撓的精神,生活苦,的確是苦,但苦盡甘來,因為當時社會的氣氛充滿盼望;那年代,人人口中一句「香港地只要肯捱肯做,總有出頭嘅」。時移勢亦,今天,香港製造買少見少,留得下的,恍惚都要肩負起傳承香港精神的使命,在這滾滾歷史洪流之中,香港有一個鐘錶品牌名叫「萬希泉(Memorigin)」,品牌成立十三年,今趟鄙人有幸迎來萬希泉創辦人沈慧林(William)來談談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萬希泉創辦人沈慧林(William)

 

  假如大阪有固力果跑人,香港就有萬希泉!筆者初出茅廬那些年,工作的關係,每日港島九龍兩邊走,每每經過紅磡隧道口,總會見到一個「萬希泉」廣告牌,幾多人如筆者一樣認識到萬希泉?日日如是,紅隧口上上落落,走過春風秋雨,所有廣告都會變,但只有「萬希泉」仍然是「萬希泉」。「今日第一個問題是,究竟萬希泉廣告牌掛於紅隧口幾多個年頭?」聞之,William 先是得啖笑,然後娓娓道來,「品牌成立了十三年,這個廣告牌存在了十二年,可謂有萬希泉就有這個廣告牌。起初,只是一小塊廣告,慢慢愈來愈大,也愈來愈引人注目,當然廣告費也愈來愈貴,今年已經來到7位數字。當初單純只是認為紅隧流量高,加上長年塞車,一定有很多人看到吧!也沒想過一掛便掛了十二年。但我們之後的宣傳方針可能會改變,由實體廣告轉為網絡營銷廣告。」筆者乍聽之下,難免唏噓,或許,大概,真的沒有甚麼是永垂不朽,尤其是香港地這寸金尺土的地方。

 

萬希泉經磡隧道口廣告牌(網絡圖片)

 

  說起這塊廣告牌,今期的其中一個都市熱話,莫過於女首富甘比經過紅隧口時,見到這塊廣告牌得知萬希泉與周星馳合作,推出《美人魚》限量版陀飛輪腕錶,隨即下單,並將其發佈至Instagram Story,連周星馳本人也有轉發,引起熱議。看,這真是一塊十分重要的廣告牌!

 

萬希泉 X 吳孟達 《三叔陀飛輪腕錶》

 

  「可以講講這次合作的來龍去脈嗎?」「可以。我爸爸和達叔(吳孟達)在馬場跑馬時認識,我和很多香港人一樣是個星爺迷,而達叔除了是周星馳的黃金搭檔,也是一位帶給大家無數笑聲的好演員,據達叔所講,云云和星爺的作品之中,他最喜歡的是《武狀元蘇乞兒》,因為除了笑聲之外,達叔認為這部戲還能夠帶給大家正能量。疫情前,有幸和達叔合作,攜手推出聯名作品『三叔陀飛輪腕錶』,我想大家對三叔這個角色一點也不陌生吧!然後,那時便生起一個念頭,若果能夠也和星爺合作推出腕錶,這是個多麼圓夢的時刻。」

 

  繼而,William膽粗粗親自到比高集團推銷這個合作方案,他也坦言,當初也不過是抱著「試下啦」的心態,畢竟,神隠多年的周星馳也非輕易現身。然後某天,尤如電影情節一樣,一個風光明媚的下午,William正和家人共聚天倫,突然收到一個電話,「周星馳想約你食個飯。」眾所周知,星爺是李小龍先生的粉絲,William特意帶同和李小龍聯合推乘的「李小龍會」腕錶赴會,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促成是次合作。問及為甚麼是「美人魚」而不是其他更經典的周星馳電影,William說,「這是星爺親自欽點的!萬希泉給了我很多圓夢的機會,可以說是此生無憾。」

 

《美人魚》限量版陀飛輪腕錶,首三十位預訂可獲周星馳親筆簽名錶盒,
而據 William 所講,首三十枚已經售罄。

 

  老實說,工作的關係,筆者訪過也接侍過很多社會賢達及大官達人,坦言最怕的莫過於「Second Gen」,當然不是一竹篙打一船人,但「Second Gen」的趾高氣揚及居高臨下尤其令人卻步。然後,這次訪問 William 之前,筆者也預先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但接觸William 之後,首當其衝是他的爽快,毫不拖泥帶水,對答爽快,可謂「有嗰句講嗰句」,卻有謙謙君子那樣的感恩及謙卑,字裏行間都感受到他的正能量滿滿,在香港造腕錶的確難,但他樂於迎難而上。

 

  最後,問到究竟怎樣的品牌才能獲得 William 垂青,推出聯名作品,想必又有一番苦心或條件,不料 William 卻輕輕帶過,「就是帶有正能量的品牌」。畢竟,就如品牌名稱一樣,「萬眾希望的泉源」的那份正能量吧!下一期,我們深入萬希泉車間,再進一步了解萬希泉的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