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18

【Pilot Watch】腕上的飛行員—選出年度最「靚仔」機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天時暑熱,眼見大家都著眼於潛水錶,我卻反其道而行,抬頭看天空。今年去BaselWorld,都看中了好幾枚Pilot Watch。

 

Zenith 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 40 mm

 

  首先是Zenith的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 40 mm,航空錶一向是品牌的得意傑作,今年新成員以40毫米青銅殼配藍或黑色錶面示人,搭磨砂皮革錶帶更帶出復古風格,前者襯藍色帶,後者則是卡其色。新作保留巨形寬槽紋錶冠及超大夜光阿拉伯數字時標,貫徹傳統飛行錶的味道。這枚備簡單大三針顯示的時計內置ZENITH Elite 679型自動機芯,提供50小時的動力儲存。

 

Zenith 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 40 mm

Zenith 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 Chronograph

 

  喜歡Chrono款?Pilot Type 20 Extra Special Chronograph同樣用上青銅錶殼搭啞光藍面,上面有兩個計時器和一條軌道分鐘圈,振頻達5赫茲的高頻率El Primero 4069自動機芯驅動中置時針和分針、小秒針和計時功能,精準可靠。腕錶直徑45毫米,配備寬大的錶冠和凹槽式調校按鈕,令飛行員便於戴手套作調較;當然少不了大型夜光阿拉伯數字時標。

 

Bell & Ross BRV1-92 Racing Bird

Bell & Ross BRV2-94 Racing Bird

 

  另一款今年最吸引到我的Pilot Watch,要數Bell & Ross的BRV1-92和BRV2-94 Racing Bird。腕錶的藍色與白色的配搭令人聯想遨翔天際的暢快感覺,白色錶盤如飛機機身,錶面上的藍色細節及錶帶呼應著自家設計的飛機BR-Bird。BRV1-92配備38.5毫米鋼殼,備時、分、秒顯示,秒針的末端飾有飛機圖案。BRV2-94剛備有鏈帶及皮帶款,口徑41毫米的錶殼內藏自動機芯,加入計時功能,備30分鐘計時器、日期視窗及小秒針盤。腕錶的中央秒針、錶面上的細節裝飾和真皮錶帶內裏均為橙色,十分搶眼討好。

 

Bell & Ross BRV1-92 Racing Bird

Bell & Ross BRV2-94 Racing Bird

Bremont U-2/51-JET

 

  去年已退出BaselWorld的Bremont在上月把新作帶到香港,當中U-2/51-JET的全黑設計有型有款,直徑43毫米的不銹鋼錶殼經DLC處理,腕錶備有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系列更經軍方測試,曾在80,000呎高空中執行長達12小時的任務,而且在攝氏零下50度的低溫下仍可正常運作。噢!還有,Tom Hardy是品牌忠實fans,在他擔任男主角、於今年十月上映的電影《Venom》裡,會配戴這腕錶襯托當中的一身全黑造型,大家落足眼力留意吧!

 

 

IWC Big Pilot’s Watch Big Date Edition “150 Years”

 

  談及Pilot Watch又怎麼少得了IWC,年初在SIHH推出的Big Pilot’s Watch Big Date「150週年」特別版,是品牌首次在12時位的箭頭形指標下設大型數字日期顯示窗的飛行員腕錶。腕錶採用不銹鋼錶殼,搭載59235型手動上鏈機芯,備有8日動力儲存。軟鐵內殼配備了圓形視窗,把動力顯示置於腕錶背面,令錶面保持簡潔易讀的風格,而防磁保護又不受影響。錶面方面,腕錶備白色漆面及藍色漆面兩個版本,一樣好看,各限量100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