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20

就算成年後依然童心未泯?鐘錶品牌與大人「玩具」的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我們每個成長階段,都有不同的玩具陪伴在側。《Toy Story》大賣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勾起了大眾的童年回憶,玩具曾經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今次看的「玩具」,絕對不是尋常可見的類型。

 

限量生產8台的Jaquet Droz Whistling Machine,售價為 $766,800。

 

  率先介紹一件七十多萬的機械「玩具」,這台由Jaquet Droz生產的Whistling Machine,限量生產8台,它的靈感是來自古董鼻煙盒上的會發聲的機械小鳥,Jaquet Droz品牌的創始人正是製作這些機械人偶的高手,後來品牌亦以此為靈感創作了Charming Bird腕錶。至於這台Whistling Machine可算是將Charming Bird的發聲人偶「放大」,放置於一個玻璃箱之中,由於只用上3顆螺固定,整個機械結構尤如凌空放置,視覺效果極佳。

 

  Whistling Machine結構複雜但操作非常簡單,只需於背面上鏈及啟動,便可連續約兩分鐘發出鳥鳴般的吹哨聲,而人手製作的小鳥也會同步起動,做出轉身、拍翼和張嘴等動作,非常有趣!至於手動上鍊自動玩偶機芯JAQUET DROZ MSIF的所有機械結構,包括主機板、發條鼓、調節器、氣泵、哨子等,都經過人手精心修飾。

 

人手製作的小鳥也會隨著吹哨聲同步做出轉身、拍翼和張嘴等動作。

 

手動上鍊自動玩偶機芯JAQUET DROZ MSIF,主機板、發條鼓、調節器、氣泵、哨子等都經過人手精心修飾。

 

Whistling Machine的靈感就是來自這個古董鼻煙盒上的發聲機械小鳥。

(Photo Courtesy of Jaquet Droz)

 

詳情可查詢:https://www.jaquet-droz.com/cn/wan-biao/automata/whistling-machine-j899.000.07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