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20

創新線上錶展:盤點 Watches & Wonders 2020 複雜功能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Vacheron Constantin 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是獨一無二作品。

售價待詢

(Photo Courtesy of Vacheron Constantin)

 

  壓軸登場的可謂是今屆Watches & Wonders複雜錶之首——Vacheron Constantin 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在此之前Vacheron Constantin曾經在慶祝260週年時推出搭載57項複雜功能的Ref. 57260懷錶,而三年前在SIHH錶展面世的閣樓工匠3600腕錶,就蘊含23項功能。今年Watches & Wonders的這枚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腕錶就更上一層樓,搭載24項功能,當中複雜功能包括三問報時、陀飛輪、萬年曆、逆跳月相、時間等式、晝夜長短、日出日落時間、追針計時等。一如外觀所見,腕錶盛載著密密麻麻的顯示,功能之多要採用雙面可翻轉式的面盤設計才足夠。

 

  跟Ref. 57260懷錶比較,只有24項功能的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似乎不外如是,但此錶卻是Vacheron Constantin製錶史上最複雜的腕錶,皆因要將所有功能逐一組裝在一枚完整的機芯裡,是一件浩瀚的工程。這台全新2756型機芯是由研發Ref. 57260的團隊操刀,以1,163枚零件組成。錶盤佈局方面,其中一面將日期、星期、月份、閏年等萬年曆資訊分配在錶盤下半部,上半部則是24小時第二地時間及小秒針與30分鐘計時盤,看上去像四個鏡頭整齊地放在一起。相此之下,機芯的另一面簡潔許多,當中包含12點位置的陀飛輪、錶盤中央具太陽造型的真太陽時、對稱的日出日落時間,以及用逆跳指針指示的月相和月齡等功能;三問報時功能,則無論翻轉到那一面都可以隨時啟動。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腕錶的18K 5N玫瑰金錶殻直徑50毫米,厚度為21毫米,體型其實頗為巨大,這也是預料之內吧!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腕錶還有一個talking point,就是品牌邀請了英國著名的錄音工作室Abbey Road Studios,替腕錶錄製專屬三問報時聲音,並提供音質認證,足見品牌對報時音質的要求極高。

 

全新2756型機芯是由研發Ref. 57260複雜功能懷錶的團隊操刀,以1,163枚零件組成。

(Photo Courtesy of Vacheron Constantin)

 

詳情可查詢:www.vacheron-constantin.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