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7/2021

藍寶石又豈止是藍色? 優雅彩色藍寶石亮麗綻放,多變得有如夢幻宇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一向偏愛藍寶石,喜歡其濃郁的藍調,優雅而帶著神秘的色彩。作為有色寶石三大巨頭之一的藍寶石(另外兩種是紅寶石及祖母綠),其實不只有藍色,還有粉紅、黃、綠、白、紫等多種顏色,非常繽紛,每種顏色的藍寶石亦可以有不同深淺的色調,相當精彩,可算是寶石界中擁有最廣泛顏色的成員之一。到底是甚麼原因令這種寶石如此多變呢?

 

  就科學而言,藍寶石屬於剛玉家族,莫氏硬度為 9,寶石中所含的元素直接決定其顏色色調,而含量多少則決定色調的飽和度。剛玉不含任何微量元素時會呈現為無色;而含有微量的鐵、鈦元素時就會呈現為藍色;含有鐵、鎳等元素時就呈現為黃色等等。

 

Fiorever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necklace in white gold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Fiorever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earrings in white gold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不同顏色的藍寶石綻放不同的美態,在珠寶師的巧手下幻化出多款令人心醉的作品。彩寶大師 BVLGARI 就以多款彩色藍寶石為其 Fiorever 高級珠寶系列加添活力。白金鑲鑽頸鏈及與之配襯的白金鑲鑽耳環,其花瓣上共超過 17 卡拉的彩色藍寶石呈現和睦的 pastel colors,再以 Akoya 白色養珠點綴,增加甜美感。

 

Le Magnifiche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necklace in platinum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藍色的選擇,Le Magnifiche 高級珠寶系列鉑金頸鏈以 1 顆 30 卡拉的梨形藍寶石做主角,配以共超過 30 卡拉的閃鑽襯托,帶出其優雅迷人的美感。另一方面,Barocko 高級珠寶系列 Sapphire Lace 鉑金頸鏈以精緻的造工帶出詩意,1 顆 28.11 卡拉的橢圓形藍寶石作主石,再以鑽石襯托,卻營造出輕巧、如蕾絲布料般的質感,煞是動人。

 

Barocko High Jewellery Collection Sapphire Lace necklace in platinum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詳情可查詢:https://www.bulgari.com/zh-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