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2

聖誕要精神奕奕,穿紅就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還有一個多星期就是聖誕節了!身邊的朋友都慨嘆時間過得特別快,眨眼間已經到了年尾,來不及回顧今年的得失,又要準備新一年的計劃。不過聖誕是普天同慶的日子,如果「末日」沒有來臨的話,那就更加值得慶祝和珍惜,不妨相約親朋好友一起慶祝今年平安度過。

 

  只要你有空逛商場,便發現不少商場的佈置都非常花心思,置地廣場的雪山吊車、IFC的雪地巨鹿,還有時代廣場的Legoland,都悉心催谷聖誕氣氛,好不熱鬧。當我在煩惱選擇禮物和籌備派對戰衣的時候,腦海中泛起一個念頭,如果今個聖誕只限一種顏色,那應該是甚麼顏色呢?然後,眼前的聖誕花已經給我啟示,就是紅色了。

 

  中國人過農曆新年穿紅,西方的聖誕節也同樣愛紅。紅色代表歡樂與喜慶,也予人熱情和希望的感覺,所以要慶祝這特別的一個聖誕節,紅色是最恰當的了。而且中國女生皮膚偏向白皙,穿上紅色的衣物更是紅光滿臉,精神奕奕。

 

Calvin Klein(左),Lanvin(右)。

Chloe(左),Jill Sander(右)。

Vivienne Westwood。

 

  無獨有偶,今個冬季不少時裝設計師都大玩紅色,所以女士們的選擇可多了,而且看天橋上的模特兒,穿上紅衣後氣場十足,或許可以帶給你穿衣靈感呢。今個聖誕,不妨化身火美人,在沉甸甸的冬季氣氛之中,綻放熱情魅力,溶化身邊的好友親朋!

 

踏Gianvito Rossi做紅鞋兒

 

  Gianvito Rossi是著名鞋匠Sergio Rossi的兒子,也是他自創的鞋履品牌,看鞋子的款式,一樣走高貴優雅路線,令女士流露性感媚態。

 

火紅色的短靴(左),V形鞋口修飾足踝的美麗線條,讓修長美腿無限伸延($5950);充滿女人味的黑色露趾高跟鞋(右),以紅色羽毛裝飾足踝,美麗動人($7600) 。

黑色鞋身上飾有火紅羽毛(左),散發型格氣質($7700);紅色短靴上綴上綁帶及流蘇(右),俏麗得來不覺浮誇($9750)。

 

  今季品牌推出不少「紅鞋兒」應節,當中以紅色羽毛裝飾或流蘇,華麗得來不失女性化。另外,有些短靴的選擇,摒棄笨重的設計,用上流麗的線條及前高厚底的鞋筒設計,令女士的腿部線條更顯修長。

 

穿紅戴紅,精采飛揚

 

  聖誕假期前,很多OL朋友都趕工,希望快快把工作完成,可以安心放假,辛苦的代價就是臉無血色,血色枯黃。不妨考慮穿上紅色衣物,予人神采飛揚的感覺,將倦容一一掃走,連化妝也可省掉。

 

A.T+Alive紅色外套(左)( $3295); A.T by Atsuro Tayama 紅黑波點外套(右)( $2595)。

香港雖然未致於冷得要戴手套(左),但用來配襯會增添不少型格($1195,from Furla);紅色珠子頸鏈(右),令你的臉色看上去更有神采($1795,from Furla) 。

 

  如果對穿紅衣沒信心,可以配搭紅色皮具和小配飾,配襯冬日深沉衣物,一樣很醒神,也是送禮之選。

 

 YSL Muse紅色手袋(左)( $4,990) ;YSL銅色紅色寶石手鈪(右)($2,910)。

TORY BURCH 紅色花卉圖案化妝袋(左),未定價; Bally紅色真皮袋(中)($11,990); Dooney & Bourke蛇紋紅色記事簿(右) ($7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