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012

送你一個中式聖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看看日曆,聖誕已經迫在眉睫,上星期介紹大家聖誕穿紅衣化身聖誕美人,今個星期相信大家更費神選購聖誕禮物和布置家居,準備開派對大宴親朋。

 

  雖然聖誕是西方節日,但能夠帶來幾天假期,好好享受一下,對打工仔而言,不論是西方還是東方,只要能放假就是好節日吧。

 

  今年不少商場的聖誕布置以卡通人物為主,心中不禁納悶,到底這些卡通人物跟聖誕節有甚麼關係呢?只能嘆一句乏善足陳,不過只要營造一片熱鬧和吸引人流,相信大家都不會深究或介意。

 

  而且香港是中國人的社會,但深受西方思想影響,香港人早已習慣東西方的元素互相混合,傳統得來卻又前衛,開放得來又不失含蓄韻味,反而形成一股獨特的環境氣候,更加有趣味。所以,今個聖誕,我也決定來一次East meets West,把東方元素注入家中,或選擇以東方味道為主題的禮物,感受一個與別不同的聖誕!

 

上海灘中學為用

 

  早前出席上海灘的VIP Shopping Night,正好給予我靈感。走到二樓的家品部,看到一張中式餐桌上面放滿鮮豔色調但又具中式味道的家具,當中包括骨瓷用具、筷子、餐巾環、酒杯環及餐墊,相當有心思,我還以為是陳列品而已,沒料到公關笑眯眯告訴我:「這是真實的陳設,老闆的而且確在這裏招呼客人吃晚飯呢。」在這種環境和布置下用餐,還真別出心裁,在聖誕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裏感受到東方色彩,真是一絕,對客人和主人家來說,更充滿新鮮感。

 

這張晚餐桌的陳設布置相當有心思,如果家中搞派對飯局,大可參考一番。

女模特兒穿上旗袍是見慣不怪,但最叫人好奇的是前面的大型蒸籠裝置。你以為是搞甚麼藝術裝置嗎?其實只是玩猜競遊戲。相信大家都對點心蒸籠毫不陌生,讓我靈機一觸,可以改良成交換禮物的方法,把禮物放進去蒸籠,揭開時豈不是更有驚喜?還不快快去物色一堆蒸籠吧。

在沙發上舖滿紅彤彤的蓮花緞料座墊套,既舒適又感覺節日氣氛。

七彩的餐具實用之餘也為家居注入色彩和暖意。

很多獨居的朋友都愛簡約擺設,如不想刻意購買only for x'mas的餐具,放一套蝴蝶骨瓷茶具,有品味又優雅。

蝴蝶骨瓷茶壺 $2480

以12個生肖為靈感的筷子。(每對$780)

八款各具特色的酒杯環,採用中國時常見的特色之物,包括點心籠、茶壺、佛像、熊貓、燈籠、花瓶、中式鎖及塔樓。($880一套)

 

Qeelin 可愛中飾

 

  據說,交換禮物有三個不受歡迎禮品:鎖匙扣,相架和毛公仔,如果不想被至愛投訴,當然要花點心思。當然,鑽飾永遠是女士的首選,試問那位女士不愛鑽石呢?在首飾方面,不少飾品都具東方元素,若果送給她或他或自己作聖誕禮物,都是不錯的選擇吧。

 

  由影后張曼玉一手戴紅的本地首飾品牌Qeelin,除了皆知巷聞的葫蘆外,這些年來一直都在中國元素中鑽靈感,近年的熊貓和金魚,都叫人耳目一新愛不釋手。把鑽飾幻化成鑲鑽的熊貓和金魚,立時充滿趣味,送給充滿童真的另一半,一定令她滿意。

 

18K白金鑲鑽金魚耳環 $68800/隻

迷你系列:葫蘆頸鏈,耳環$9,280,戒指$9,280

化身仙子的BoBo $138,800

飛天熊貓BoBo白金耳環,鑲有黑白鑽石及紅寶石 $64,800

送給他的袖口鈕,鑲有黑白鑽石的Bo Bo $122,800

陰影葫蘆吊墜,鑲黑白安力士 $16,800

 

點睛品 如意好兆頭

 

  另一本地首飾品牌EMPHASIS JEWELLERY點睛品也不約把而同把中國的歷史文化和傳統吉祥意念,與西方設計美學融合,其中的Auspicious Collection以象徵喜慶的紅寶石鑲嵌成富藝術感的「囍」及「福」字圖案,襯上源自巴西象徵幸運的編織手繩,帶來好兆頭;另一款手繩用上代表活力及生命的金魚,鑲紅寶石和白鑽點睛,珠邊綑出鱗片圖案,栩栩如生也充滿生活感,還有吊墜、頸鏈、耳環及戒指作配襯,設計時尚輕巧之餘,又夠有個性和獨特。

 

18K玫瑰金紅寶石囍字圖案手繩,約$9,440

18K玫瑰金紅寶石襯鑽石金魚手繩,約$7,9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