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13

穿紅戴金 喜氣滿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公關友好寄來一疊疊利市封,紅的金的,設計狀甚奢華,令人愛不釋手。走到銀行已經貼出「新銀紙換完、利巿封派完」的告示,都在悄悄提醒我春節快到了!再走入商場,四處如常的擠滿人,但還看到不少衣著入時的城市儷人紛紛出動,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笑意盈盈,看得出她們正忙碌地辦年貨,衣帽間又有進賬了。

 

  我卻不急於購買衣物,因為家中長年備有簇新衣物,反而準備彈藥選購年花。在眾多節日裏,農曆年最得我心,不是因為愛吃糕點糖果,而是年花處處,桃花牡丹菊花桔子洋溢著一片生機,空氣中的花香叫人心曠神怡,令人對新一年充滿盼望。我更習慣購買一棵桃花,做生意的人貪其有大展鴻圖之意;渴望有另一半的單身貴族嘛,更加不要少覻桃花的威力,我的一些單身朋友曾在年宵買桃花,兼且毫不害羞地在大桃花底下行大運,希望催旺桃花,結果真的覓得良緣!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桃花運這回事,真的信不信由你。

 

  如果你為添置新衣而頭痛,那麼,紅衣肯定少不了,金色也是不錯的選擇,兩種顏色都充滿喜慶之意,紅彤彤和金閃閃,雖然像個利市封,但配搭得宜,一樣有型,同時更富朝氣。另外,要呼應蛇年的來臨,不妨挑選一些蛇形或蛇紋的配飾,喻意大家像靈蛇一樣靈巧。

 

  當中不少大品牌都入鄉隨俗推出大量紅色衣物,包括以中式美學掛帥的上海灘,在2013春夏系列將創新元素和雋永元素優雅地融合,以吉祥的祥雲和象徵春天的牡丹為主,配上中式剪裁,帶出新鮮感,一定可以給你穿衣配搭的靈感。

 

  在此預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萬事勝意,新一年切勿做「大懶蛇」。

 

紅光滿面添好運

 

春裝出籠,這襲橙紅色的連身裙洋溢朝氣,披一件外套輕盈瀟灑 (PENNYBLACK $2980) 。

亮麗的橙紅色連身裙,突出身材線條 ($2680) 。

 

  總覺得紅色適合任何年紀的女士,而且紅色是新春大熱色調,代表好運和喜慶,在新春期間穿上,更富氣氛,為蛇年添上好運。

 

以祥雲作圖案的襯衣和連身裙,配上同款手袋,散發中式美態(左); 以立體的紅色刺繡連身裙賀年,充滿氣氛(右)。(未定價,上海灘提供)。

MAX & Co 紅白格仔外套($4480) (左); MAX & Co紅色花紋長褲($2280)(右)。

Jimmy Choo閃爍紅色手提包($5290)(左) ; Jimmy Choo T形帶設計的紅色Taste高踭鞋,富未來感的設計把小人踢走 ($9450)(右)。

 

閃耀金色展貴氣

 

  在喜氣洋洋的新年,金色最能代表貴氣,非常搶鏡。但若然怕金色難以駕馭,可選擇經啞面處理的金色,較為實用。

 

MARINA RINALDI金色刺繡外套,氣派十足 ($19980)。

Dooney & Bourke金色掛肩手袋($2510)。

Giorgio Armani限量版女裝手袋 ($48,000)。

Jimmy Choo金環手提包($16700)(左); Jimmy Choo金色閃片clutch ($15400)(右)。

 

  Giorgio Armani為廣東道新店推出的限量版女裝手袋,全人手製造的香檳金色調的蜥蜴皮配淡褐色小山羊皮及古銅色Giorgio Armani 的標誌。袋內的名牌上刻有「Giorgio Armani Canton Road」字樣及該限量版的序列號,限量20 個。

 

入手蛇形配飾

 

  在西方世界,蛇代表狡猾,但原來在中國古代傳說中,認為蛇是延年之物,象徵吉祥,可謂各地文化不同。正值蛇年,不少品牌都推出蛇形配飾,如果你深深受蛇的神秘所吸引,不妨向「蛇飾」入手。

 

 

  Folli Follie 特別為亞洲市場而設的限量版的蛇形頸鍊,吊墜的中央是一顆紅色晶石,紅色晶石被鍍玫瑰金的蛇身圍繞幾圈,不失簡約時尚($1,235)。

 

 

  TSL│謝瑞麟與時裝設計師Vivienne Tam合作的「舞動靈蛇」系列,有三款蛇形圖案,線條俐落,融合中西特色。

 

TSL 18K 白色黃金鑽石吊墜($13,980)(左); 18K 玫瑰金吊墜($5,380)(中); 足金吊墜($5,780)(右),所有均不包括頸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