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3

時尚新寵兒 中國IT Girl何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中國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更成為國際品牌最重要的出口,不難發現不少品牌爭相與國內明星合作,邀請出席國際時裝展,起用為品牌代言人,連帶國內模特兒在國際天橋上被受重視。早前我已寫過一篇《東方模特兒大放異彩》,講亞洲模特兒的興起,今次,想寫一寫中國的IT Girl何穗。

 

  何謂IT Girl?就是經常現身於主流媒體和參加聚會的時尚女性,擁有一種讓所有人傾倒但又難以描述的不凡魅力,只要有這種元素的女人,就叫做IT Girl,簡言之,就是她們有自己對時尚的獨特見解,也代表她們具備創新潮流的影響力。

 

  這兩天出席品牌活動,一個是美容品牌Shiseido,一個是配飾品牌Folli Follie,兩大品牌都不約而同地起用何穗拍攝造型照,我本來不認識何穗,但因為一連兩天都見到她的蹤影,從而產生一份親切感。

 

  雖然明知她是中國人,擁有一頭烏黑長髮,但其高挑的身材和分明的輪廓,多了一份跨地區的時尚感,有別於我們見慣的典型單眼皮東方娃娃模樣,氣質獨特而不失東方靈氣,難怪在歐洲時尚中闖出名堂。

 

走勢凌厲的何穗是Ralph Lauren首位起用的亞洲廣告模特兒。

 

  才不過是22歲的何穗,是溫州人,在2006年得到第12屆中國模特之星大賽冠軍後,火速躍升為國際超模。她於2010年9月米蘭時裝周一共行了11場時裝騷而聲名大噪,被意大利的時裝雜誌喻為舉世最具潛力的超模新面孔,走勢凌厲的她於2011年秋季踏上Ralph Lauren的天橋,是為該品牌史上首位亞洲模特兒。

 

為著名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走秀,被喻為史上第二位Victoria's Secret Angel。

能登上潮流雜誌ID是一份榮譽。

 

  據說,2011年時尚圈中掀起何穗旋風,除了為百年品牌Ralph Lauren拍攝全球廣告外,亦曾為著名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走秀,被喻為史上第二位Victoria's Secret Angel,期後與多個品牌和著名設計師合作,包括Chanel、Tom Ford、Lanvin、Hermes和Christian Dior等等,而且小妮子更登上Vogue China、Vogue Nippon和Pop等國際時裝雜誌封面,也是首位登上《W》、《V》和《i-D》封面的中國模特兒。

 

Shiseido氣質美人

 

  擁有如此驕人的成績,讓何穗散發著閃耀的光芒,連帶吸引了日本著名護膚品牌Shiseido的目光,獲邀成為品牌代言人,一人包辦化妝品,美白和防曬系列的代言工作。

 

早前何穗出席Shiseido活動,穿一條紅裙子,映襯出雪白肌膚,照片無經修飾,看到她的自然氣質。

為Shiseido示範化妝品,多了一份豔麗。

淡妝之下看到她的中性輪廓。

 

  那天出席Shiseido的彩妝發布會,高挑的何穗穿著紅色裙子,映出肌膚更加雪白,說話溫柔緩慢,淡定的外表仍透出幾分廿來歲的純真,散發著東方魅力,讓人看得舒服,心底裏會喜歡她。原來,國內的粉絲都稱她為「何仙姑」,我想是因為她的靈氣吧!

 

Folli follie 時尚型女:

 

在外國攝影師鏡頭下的她,減去了東方味,顯出她的多變。

以前時尚廣告大以金髮女郎擔綱,中國的影響力令中國模特兒更易闖出名堂,但沒有實力的話,有中國光環也不能長久。

 

  配飾品牌Folli Follie的全新廣告亦起用何穗擔任主角,並夥拍Rianne Haspels一起展現IT Girl的魅力,的確,何穗確是當下時尚圈的IT Girl。在Folli Follie的廣告中,她以不同面貌亮相,時而活潑俏皮,時而優雅高貴,完全有搶人視線的本事。

 

  論外表,東方美人有很多,何穗未必可以列入美的標準,但其國字臉配一個尖下巴,顴骨高而劍眉星目,予人一股中性味道,但一個小梨渦,又替她挽回一點柔情嬌媚,雖然不是走甜姐兒路線,但反而符合全球當下的時尚審美標準,冷峻具個性又不失自我風格,這就是許多時尚女子所追求的「美」。中國崛起為中國模特兒造就不少機會,但能夠走紅或得到老外認同,則不是一個來自中國的名銜就可以讓人臣服,個人能力,氣質和多變風格也是何穗能站穩陣腳的條件之一。然而令我最認同她的美容心得:面帶笑容。

 

  笑容,往往也是令人親近的一個成功要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