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2013

雨天也有型!我最愛雨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女人是情緒化動物,容易受天氣環境影響心情,最近下起連場大雨,心情或多或少受到影響,沒半點勁兒。趁這幾天雨勢稍退,致電相約好友B血拼去,但電話筒另一邊傳來懶洋洋的語調:「梅雨天,外面濕漉漉的,撐傘既麻煩又易遺失,連血拼的興致也被雨水沖掉」。

 

  我誓不罷休,繼續引誘好友B:「帶你去買好穿的東西,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電話中傳來哈哈大笑,B說:「想我陪你shopping,也不用連陳年的卡通片主題曲也諗出來吧。我差點沒笑破肚皮,好吧,就跟你出去。」結果,B在半推半就之下與我見面,為甚麼我要心急約她見面? 無非是想向她炫耀我的最新戰利品-Hunter雨靴!

 

  講起雨靴,讓我想起一件趣事。某個下雨天,我以短褲配Aigle雨靴外出,忽然間有把聲音叫住我,原來是公關好友J,她興奮地說:「Syreeta,真的是你呀,幾年沒見......(下刪三千字)其實我是被你那雙雨靴吸引住,再向上望,才認出是你!」一雙醒目漂亮的雨靴讓我與故友重逢,所以,我開始不討厭雨天,覺得必有奇遇。

 

Hunter已有150年歷史,多年來注入新元素,由工用品變成潮女恩物。

 

  B聽著我回首前塵,顯得不耐煩,催促我帶她去買一雙Hunter,於是我和她邊行邊講歷史:告訴她Hunter是英國皇家御用品牌,不僅已故皇妃戴安娜是擁躉、潮流icon Kate Moss、荷里活當紅女星Gwyneth Paltrow、Lily Allen、Anne Hathaway及Keira Knightley等都有一對Hunter,在我努力灌輸(荼毒)之下,她終於決定要入手,說不要被雨天牽著鼻子走,而且終於可以在下雨天穿得有型自在......

 

Hunter軍用變潮流

 

  Hunter未成為潮物之前,是軍用品,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為軍隊中的指定行裝,能夠應付泥濘的水溝最為著名。後來,黑色的威靈頓膠靴走入凡間,成為工人的常用工具。例如農夫、工人、礦工、碼頭工人、水兵和勞工階層都會穿著厚底鬆身的Argyll膠靴工作。

 

新一代性感女郎周秀娜穿以粉色露背裝加熱褲,襯上紫藤色Original Gloss長靴,用色亮麗,令人眼前一亮,凸顯她的女人味。

可能是最野性的膠靴,Carnaby Snake系列壓印上野性的蟒蛇紋理,用上細緻誘人的漸變色調,前衛獨特。可惜徐子珊的配搭有點不倫不類。

 

  為甚麼品牌會受大眾歡迎呢?是因為它的膠靴以橡膠 (Rubber) 所製,橡膠是天然植物,防水又充滿彈性,由於是可呼吸物料,穿上後腳部不會侷促,其他用PVC物料所造的雨靴實在望塵莫及。

 

黃色調子的Carnaby Snake膠靴,在雨中添上活力($1880)(左); Original Adjustable以Original的設計為基礎,靴筒背面加上可延伸的摺位,配合鞋扣,能改善腳部線條,更有一份型格個性($1190)(右)。

十分可愛的Ackley短靴,鞋帶綴於靴背,年輕得來也一洗膠靴的傳統味道 ($1180) 。

膠靴的鞋筒向來堅挺,但這款Original Tour系列的橡膠較柔軟和有彈性,可以把靴筒捲摺起來,易於收藏及打理($1230)。

 

Le Chameau矜貴舒適

 

  另一個著名的膠靴品牌是來自法國的Le Chameau,同樣以柔軟和舒適為賣點,採用天然橡膠及未經磨面的厚原牛皮,備有足弓承托設計,加上出色的內層襯裡技術製造,令腳部保持乾爽。由法國傳統造靴師傅親手製作,相當矜貴。

 

雨天也可金光閃耀($1690)(左);海軍藍兩色雨靴($1490) (中); 綴鞋帶的款式更時尚($2390)(右)。

可以卷起靴筒的Pliable Cabourg ($1390)。

 

  支持者非富則貴,包括英國威廉王子及凱蒂王妃,丹麥王儲夫婦弗雷德里克王子和瑪麗王妃、還有潮流教祖Kate Moss和荷里活影星Amanda Seyfried及Ashley Olsen等,魅力大到可媲美一雙漂亮高踭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