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13

美式悠閒風格 最合我口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大學時代的好姊妺結伴在下個月到倫敦旅行,重拾當年的情懷,可是我有工作在身不能同行,只有羨慕的份兒。所以,當她們叫我提議一些輕便的旅行裝時,我便義無反顧地答應了。

 

  其實無論出外旅行,還是在港度暑假,夏天裝束我還是偏向舒適為主,恤衫、束縛的上衣、牛仔褲與高跟鞋,通通都會被我打入冷宮,因為要踢走侷促!反而,舒適、多功能性;又不失時尚感的服飾,就是我夏日的至愛。說來說去,帶點悠閒感覺的美式風格,大抵最合我的口味。

 

  有人會覺得美式風格,不就是那些薄身棉質tee、熱褲、人字拖嗎?其實美式風格也不一定是casual掛帥,重點是舒適、寬鬆、隨意。不少服飾結合傳統合身的剪裁,配圖案印花、拼貼與刺繡,在炎炎夏日中流露出一股清爽率性的風格,配搭短褲或短裙,適合夏日戶外活動,亦不失時尚風格,稍作配搭,便是休閒上班服,增添活力。

 

  找來一些不錯的款式,散發著清新和海洋氣息,就讓大家來一趟眼睛之旅吧。

 

Nautica海洋風

 

藍色雪紡印花裙,帶來清新氣質。$930

到沙灘漫步也是不錯的消暑方法。白色彩色間T恤$460,珊瑚紅格子恤衫$690,藍色麻布繩索鑲邊水手短褲$630

 

  相信大家對Nautica這品牌也不會太陌生,此品牌名稱源自拉丁文詞語Nauticus,意謂「船」。在1983年由香港人David Chu創立,象徵著行動、冒險及經典,以「Wherever there is water」為品牌哲學,海洋賦予的能量、適應性和自由自在的特質,並以大三角帆為品牌logo,展現出現代美式經典及隨性休閒品味,不經不覺今年已慶祝30周年。

 

橫條上衣肯定是海洋風的重要元素。白色橫條上衣$690,杏色四骨休閒褲$690

 

裙襬飄飄,透心涼。藍色馬賽克波浪圖案長裙$1,090

 

  今季的女裝Open Seas公海系列,有顯眼的三原色配搭色塊圖案及幾何圖案,配合功能性布料和剪裁,用大淡珊瑚色、水綠色、綠玉色、以及藍色和白色等色調,另綴以特色索繩,予人清新和時尚的感覺,為夏日吹來一絲涼風。

 

藍色印花短褲$630

米白色棉質長褲$690

 

Jack Wills英式校園

 

棉心裙配上軍綠色外套,型格中不少女性氣息。

輕盈的jumpsuit,帶出無限活力。

 

  在英國生活過的朋友,總是對Jack Wills念念不忘,愛其濃厚的英式傳統校園風格,讓人有重溫那些年的情懷。品牌在去年底進軍香港,也是以年輕時尚和英式文化為主。今季的服飾帶有色彩斑斕、仲夏朝氣及大膽樂觀的風格,同樣以懷舊英倫旅客及探險家為藍本,鼓勵大家遊歷探險,這不是就young at heart的精神嗎?

 

印有清新碎花的Shipstone Dress背心裙$630

 色彩悅目的Redgate Cardigan $750

Malvern袋絕對是旅行或享受陽光與海灘的好選擇。$370

 

  個人推薦它的Shipstone Dress,清爽優雅,配上碎花圖案,充滿少女和陽光氣息。披搭一件Redgate外套,是今季出外或下午吃high tea的保暖之選。另外,再拿一個Malvern布袋,絕對是旅行或享受陽光與海灘的良伴。

 

清爽的棉背心$300,紫色短褲$490

 

AIGLE亮麗夏日

 

夏日外出活動,服飾也以輕便舒適為主。

 清爽的造型,令你不失型格。

 

棉質間條上衣$880,AIMEE-Blond泥啡色短褲$720

鮮黃色風褸$1,550

軍綠色束腰中褸$1,780

 

  去外地旅行,行裝一切從簡;即使在香港,無論是踏單車、出外或各式戶外活動,輕便之餘也可以穿得有型有格,法國的AIGLE是我今夏的驚喜發現。品牌天然橡膠靴最為著名,但原來其休閒服也充滿法式味道,不僅貫徹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融的精神,也讓人在大自然活動時得到足夠的保護,在一系列的服飾中,不妨留意PACKLIFE風褸系列,備有防UV、速乾及防水的MTD多種功能性布料選擇,輕薄的面料,輕易收納,可隨你到達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免受雨水風沙的洗禮。顏色方面也令人雀躍,珊瑚紅、海洋藍、檸檬黃和叢林綠等,亮麗繽紛的色彩一洗夏日的悶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