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3

優雅秋飾添溫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早已欣賞過秋冬季的服飾,心底裏亦作好換季準備。來季的服飾以女性化、復古和優雅為主,所以現時應該開始留長頭髮,務求趕在冬天來臨前稍為增添女人味,哈哈。

 

  我反而對飾物更有興趣,因為飾物收藏容易,能為平淡的衣飾帶來更多變化。這樣炎熱的天氣,我還未夠膽挑戰毛衣大褸,還是讓它們留守在衣櫃內好了。

 

  秋冬配飾與夏天的走截然不同的路線,夏日勁吹熒光和韓風,配飾以塑膠和七彩繽紛為主,予人科幻和前衛的形象;秋冬季的飾品則線條修長流麗,款式精緻,增添女生的溫柔感,配襯秋冬衣物確有畫龍點睛之效。

 

  我最愛以人手製作的飾物,手工精製,數量固之然限量,減低撞款機會,但我更愛它的原始和原創味道,人手製始終不會像機製完美對稱,這反而多帶一點點人性化,多添一分人情味。

 

  其實,我們購買配飾,無非想增添個性,所以購買線條優雅,手工精細的作品,就是欣賞它所賦予的靈氣和獨特氣質。而一件用心打造的飾品,就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與工匠作藝術上的精神交流。

 

John Hardy異國風情

 

  John Hardy總部設於峇里,秋冬季的設計靈感來自充滿豐富異國部落風情的加里曼丹島(婆羅州),以大膽的設計與用色展現出加里曼丹島多元的文化色彩及信仰。

 

  當中我最喜歡Classic Chain系列,每一條鏈飾均由人手編製,每一吋鏈飾平均須以4小時手工編織而成,然後以烘火鍛鍊金屬,人手反覆按摩,以塑造鏈飾的柔軟線條,配戴上手柔軟貼服。

 

 

  最新的Classic Chain系列配以創新的繩結編織設計,代表永生、大自然及愛,也更有味道。大號滑塊吊墜多鏈頸鏈($12,900)、純銀大號織紋吊墜耳環($4,300)、純銀大號織紋戒指($3,900)。

 

 

  另一款得我心的是圓點Dot系列,在珠寶領域中不乏圓片圖案,但品牌將之塑造成線條流暢兼順滑,展示出新鮮的設計輪廓,突顯簡約美。純銀闊身彈性開口手鐲($12,900)、純銀三圈拱形戒指($3,300)、吊墜式耳環($4,300)。

 

 

  Palu系列以太陽及月亮女神為靈感,設計鮮明純淨,最特別是以人手在圓片上,再錘鑿出精細紋理,更考功夫。18K黃金及純銀彈性開口手鐲($16,300)、18K 黃金及純銀碟形彈性開口手鐲($21,500)、純銀及18K黃金圓形戒指($6,300)、18K黃金及純銀圓形吊墜頸鏈($6,000)。

 

THOMAS SABO 愛的編結

 

  THOMAS SABO在秋冬季都大玩如意結,線條簡潔卻充滿時尚感,不會過份賣弄東方元素就最得我心。

 

鍍玫瑰金的Love Knot系列,更添溫暖感。

左:  鍍玫瑰金「愛的編結」綴以密鋪白鋯石手鏈,浪漫優雅($6,490-$7,220)。

右:  925純銀鑰匙吊墜,綴以密鋪白鋯石,是「愛的編結」系列的延伸款式,配搭不同長度的頸鏈,都有番美感(吊墜$1,850,頸鏈$390) 。

 

  Love Knot系列糅合「愛」的主題,勾勒出充滿愛的編結,同時,編結是吉祥如意與幸運的象徵。採用925純銀及鍍玫瑰金,大方得體。是愛與幸運最美麗的見證。

 

 成長於八十年代的你,應該對耳夾不陌生!代言人是由英國著名模特兒Poppy Delevingne,集合嬌媚與型格的獨特元素($1,390)。  

黃金的羽毛系列,倍添高貴。

 

  羽毛款式是很多女生鍾愛的飾品,但要展現它的輕盈自在感覺亦不容易,這個系列以羽毛與帶翼天使為靈感,無論是純銀、黃金及玫瑰金都十分好看。

 

左:  羽毛和頸鏈都特別鍍上18K黃金,看上去輕盈飄逸,中心線條密鋪白鋯石點綴,營造出璀璨閃耀的光芒 (羽毛吊墜$3,290,頸鏈$1,290) 。

中:  鍍18K玫瑰金的天使吊墜,表現你神聖唯美的一面 (天使$1,520,羽翼心形$980,頸鏈$1,190) 。

右:  鍍18K黃金的手鏈綴以花絲工藝的5片羽毛,圍繞在手腕上,優雅迷人($4,14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