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3

韓風襲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即使你不懂「A-Z」 26個字母,但K字絕對你要識的字。K,即Korea韓國。只要稍為留意潮流動向,也知道近年大吹韓風,無論在音樂,電影,時裝或是化妝方面,韓國的潮流文化(K-Pop)已經帶領全球。

 

  唸中學的姪女十分追捧韓流,以韓國女子組合為電腦的wallpaper,愛追韓劇和MV,又會暗中化個韓妝;而身邊朋友則愛上網購買韓國衣物和妝物,跟鄭多燕學跳舞修身,有的朋友更開設韓國網頁,以至到韓國開設婚紗攝影公司......韓流不知不覺圍繞身邊。

 

  回想在大學時代,我曾到南韓旅行,對當地文化深感好奇,也對韓國潮物戀戀不已,買衫買波鞋買化妝護膚品,盡情血拼差不多要把買下整個東大門。畢業後加入娛樂雜誌工作,當時的韓流正在醞釀,而酷龍二人組更是我初接觸的韓國演藝界。

 

  所以,眼看這幾年韓流席捲全球,就知道這是不能抵擋的潮流,韓流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要配合天時地利,就是爆紅的時候。與化妝師好友說到韓妝潮流,她笑言:「其實都沒有韓妝不韓妝,只是化在韓國女生臉上,自然變成韓妝。不過長眼線,橙紅唇,剔透光澤的肌膚,確是近年最hit的妝容。」

 

  不過,我不打算在這裏探討韓妝熱,反而想介紹大家認識備受女生追捧的韓國時裝。以我多年的經驗,韓國的服飾剪裁和尺碼都頗適合香港女生,款式時尚,無論是女性化或型格,抑或sport chic皆可,但總不失女性的溫柔,而且配合一絲不苟的妝容,這才是「韓look」精髓,最重要價錢比日本貨便宜,所以韓look大熱是意料中事。

 

Atria預示2014潮流

 

走型格路線的韓衣。

一次過飽覽韓國32個頂尖新興的設計師品牌和逾700件最新系列的樣品,能夠快人一步知道2014韓流。

 

  早前我便出席了Atria International 的採購及預覧活動,一覽韓國32個頂尖新興的設計師品牌,當日共看到逾700 件最新系列的樣品,包括2014春夏度的服裝、鞋履、手袋和配飾。

 

年輕貌美的Cindy Yun在2012 年成立Atria International,曾於美國唸書,是前策略顧問及併購專家。目標是帶領韓國衣飾走向全世界。

 

  跟負責人Cindy Yun 聊上幾句,「我在韓國打理超過100個韓國時裝設計師品牌,公司業務包括全球分銷和零售,還包括品牌管理和宣傳等,希望將韓國時裝帶到世界各地。今次來港舉辦預覽活動的目的是吸納香港買家,已約見香港的大型潮店如Lane Crawford, D-Mop和Harvey Nichols呢。Cindy直言她帶來的韓衣零售價大約由港幣400元至3,000元不等,絕對有吸引力。」

 

各式鞋袋,令女人心動。

流線型的高跟鞋。

可愛風格的化妝袋。

 

  Atria International 代理的衣飾鞋履品牌包連卡佛有售的RUE DE、RUE DE // Jeans;Paul & Alice、BLISS NINE、Blue Rabbit、ToiEtMoi和Veronica for London等等我當日在show room內遊走,看得心花怒放,可是還未知這些品牌和衣飾花落誰家,要購買就要等2014年春季了。

 

Flea Madonna 落難公主

  

設計師Jei Kim12歲便開始跟隨父親學習紙樣製作,功力深厚

(左)玫瑰花圖案散發陣陣復古風韻。(連身裙$3450,金色頸鏈$3390)

(右)金色繡線上衣$3490

 

  Flea Madonna是韓國十大時裝品牌,設計師Jei Kim自少便受到擔任紙樣設計師的父親薰陶,12歲便開始跟隨父親學習紙樣製作,及後於Myong Ji College修讀了兩年課程,並自行設立網上商店www.fleamadonnashop.com,將自家品牌推出市場。由於新穎設計,加上擅於運用意想不到的物料,短時間已經備受追捧。

 

(左)黑色人造毛裘的造型,增添一股冷豔。

(右)我最喜歡勇猛的白老虎圖案,象徵女孩堅強自我的一面,同時為系列加添型格元素。

 

  品牌名稱Flea Madonna,靈感來自primadonna一詞(意大利文「第一夫人」的意思),原來Jei自少喜歡Madonna, Kylie Minogue 和Cindy Lauper的歌曲,深受歐、美文化影響,擅於將歐、美色彩融入設計,難怪2007年3月發表品牌首個系列開始,便深受韓國時裝雜誌和一眾韓星追捧,就連紐約和日本的Opening Ceremony、巴黎的Colette、新加坡的Actually、東京的Cannabis、杜拜的SAUCE也有引入其作品。香港的潮女如:鄭秀文、舒淇、容祖兒、蔡卓妍和薛凱琪都紛紛穿上這品牌亮相,大家可以在Dmop、Harvey和I.T找到。

 

 與首飾品牌Golden Chix攜手合作,以金銀為顏面主調,少了一抹可愛,多了一份時尚韻味。

透明手袋$1450

 

  2013秋冬系列以BLACK/WHITE作主題,主題也頗有趣:以一位千金小姐面對順境及逆境的態度作設計主軸,表現出高雅且別樹一幟的衣著風格。用上大量仿皮、人造毛裘和夾棉,加上俐落的剪裁,突顯女性嫵媚高貴的一面。

 

AVATARMADE 科幻風格

 

 (左)前短後長的設計,配以bold shoulder細節,如仿cropped cape的設計,很有趣。($1990)

(右)採用擅長的digital textile printing技術,圖案鮮活出色,充滿科幻味道。

 

  bauhaus引入的韓牌AVATARMADE,成立於2010年,從衣服的設計與製作皆以3D技術測量身形及虛擬試衫過程,將服裝設計帶往另一個科技化的層面,設計方面以搶眼的鮮色為主,並印上帶pixel效果的印花圖案,流露科幻風格。

 

 (左)充滿動感的設計$1990

(右)將細小的圖案透過反射的排列方式,組成一幅大面積的圖案設計,有如萬花筒的效果。$1590

 

  2013秋冬系列,圖案設計以「Seeing Things Differently」為出發點,特點是將細小的圖案以延伸、反射和融合的方式排列,並以模糊和不對焦的形態呈現,背後概念是將細小的線條凝聚,同樣可以帶來震撼的效果。

 

  不過最引入入勝是採用擅長的DTP(digital textile printing)技術,配合橙紅、鮮黃、metallic金、深紫與灰色等,令秋冬充滿科幻味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