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4

馬年紅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這篇文章見街之日,相信距馬年才不過兩三日,身邊友人都忙於籌備年貨,沒料到友人A還可以忙裏偷閒給我致電投訴。

 

  A說:「看了你上星期的介紹,說農曆新年應該穿紅,這提議不錯,不過,你看我的水桶身形,全身穿紅的話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我是小露寶,又或者是舊式郵筒呢。」

 

  我在電話另一邊差不多笑刺肚皮,卻繼續嬉皮笑臉道:紅色好呀,你看Cartier和SKII,還有Ferragamo,都是紅噹噹的,人家還是國際大品牌丫,成了眾人甜心不好嗎?」

 

  A說:「你還敢駁嘴對不對,當心你的利巿由紅衫魚變了青蟹啊......」

 

  呵呵,為了保住我的「紅衫魚」,在電話中唯有強忍笑意回答:「那我介紹紅色配飾好嗎?即使過了農曆新年,也可以於日常穿戴,夠環保了吧?」

 

  算一算,我自己擁有的紅色配飾小物可不少,銀包、掛肩包、鎖匙包......都是紅的,原來紅已經與我常在了。因為紅色賦予我力量,無論鮮紅或棗紅都有不同味道,實在是黑沉衣物之中的一大亮點。

 

  中國農曆年的巿場真是潛力無限,連法國時裝屋Givenchy也特別推出了2014年春夏“Chinese New Year”配件系列,並只在大中華地區出售。一系列的產品包括手袋、鑰匙扣、錢包、肩包以及iPad 保護套,用上鮮紅主調配經典的星形和條紋元素,而每個配件上還特別印有金色燙金的品牌標誌,效果前衛又搶眼,即使單單配戴一件,也已經有好運來臨的感覺了。

 

  就趁這機會,預先祝福各位讀者,馬年行大運,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鎖匙扣 $1,890、女裝紅色皮革手袋 $12,800、卡片套 $2,990

女裝 clutch $8,090、iPad 保護套 $5,890、銀包 $6,290

意大利鞋履品牌Sergio Rossi亦為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特別推出蝴蝶造型鞋履。紅色的麂皮鞋履,配以振翅的金色蝴蝶,宛如翩翩蝴蝶緊隨步伐起舞,以迎接繁花似錦的春季到來。($8,000)

 

  另一鞋履品牌Hogan亦乘機推出馬年限量版,鞋身繡上馬形圖案,紅襯金,麖皮配漆皮的配搭相當搶眼,漂亮與否就見仁見智了,但起碼霸氣十足。

 

咦,如果馬年出閣的話,以balleria款配裙褂也很合襯呢。馬形刺繡平底鞋$3900

坡跟波鞋是近年十分流行的款式,這對繡金線又如何?$5700

 

  MCM特別為農曆新年推出的ENIGMA EXTRA系列手袋,以黑色羊皮與芙蓉紅錦蛇紋皮革相配搭,而有以芙蓉紅蛇紋錦蛇紋皮革搭配金色包鏈,充滿喜慶色彩。

 

ENIGMA黑色羊皮掛肩袋$12,800 、芙蓉紅蛇紋錦蛇紋皮革搭配金色包鏈 $5,800

RABEANCO掛肩包 $2680、Saint Laurent Paris紅唇絲巾 from Lane Crawford

Moschino Cheap & Chic iPhone 5 或5s 熊仔圖案手機殼 $550

YSL Beaute為農曆新年首次推出精緻如珠寶般的「桃花盤」的限量珍藏版亮彩胭脂,精緻刺繡風格的花卉圖案靈感來自聖羅蘭先生的高級成衣,高貴大方。($38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