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14

浪漫搶眼閃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守秘密真是一件難事。我很慶幸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比別人早一步知悉時尚界的動向或未來大事,例如將有新品牌或限量品抵港、與重量級人物見面,有大型活動即將舉行等等......即使很早收到消息,但因為都要配合品牌的市場策略和宣傳計劃,暫未可以向外公布,有開心事要守口如瓶不能立即跟讀者分享,可以想像憋住是多麼的悶鬱。

 

閃而不誇的ATELIER SWAROVSKI

 

我與新加坡公關要員Tricia相見歡。

 

  農曆年前,公關相約跟我於Cafe Gray喝下午茶,說要給我介紹ATELIER SWAROVSKI的2014最新系列,我自遠遠步近,已看到桌上放滿閃爍新品,心情瞬間興奮起來。雖然首次跟來自新加坡的公關要員Tricia見面,但女人嘛,只要有共同話題就迅速熟落起來。

 

眼前擺放著ATELIER SWAROVSKI的新品,閃亮奪目。

Core Collection一共有19件首飾,鑲嵌著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珠子,光滑閃爍得不捨得除下。

Core Collection 戒指($2,500)(左);金色水晶頸鏈($7,900)(右)。

 

  Tricia跟我說ATELIER SWAROVSKI的新品,除了與當時得令的設計師合作外,還有首個內部首飾系列Core Collection,即傳承了品牌不斷發展變化的特性。當中共有19件首飾,包括項鍊、手鐲、產品、耳環和戒指,鑲嵌著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珠子,散發自然的流動感,閃亮而不會太浮誇。

 

Atelier Swarovski by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戒指($2090)(左);Atelier Swarovski by Maison Martin Margiela水晶戒指($2,090)(右)。

Atelier Swarovski by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手鈪($5,800)(左); Atelier Swarovski by Maison Martin Margiela 襟針(未定價)(右)。

背面標有 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名字。

 

  不過,盤子上搶眼的,是一系列的白色冰柱狀的首飾,摸上手,冷冰冰的,但形狀嶙峋的設計則更富時尚感,又有種脆弱的美。Tricia見我看得入神,笑咪咪的跟我介紹,「這系列就是來自Maison Martin Margiela,概念源自鐘乳石,白色部份是啞白色樹脂,很有MMM的風格吧?」一系列的作品包括吊墜、戒指及手鐲,散發未來主義的非對稱之美,一件首飾糅合了Margiela的乾淨和充滿創意的風格,同時盡顯水晶純淨之美,我已急不及待查問定價,入門價為$2,090,是一個很affortable的定價,相信可以吸引不少MMM迷入手呢。(但當時Tricia告訴我,三月才有售,可想而知我等得有多心急呢。)

 

從遠方來的美麗首飾Scipian

 

  我知道很多女生都喜愛獨特的首飾,否則怎會飾品店一家開完又另一家呢?最近到訪過位於聖佛蘭士街的Scipian,那是一家由名媛趙式和跟世交Vanessa 和Viola共同開設的飾品店,取名Scipian,即是古老英文單詞「航運」的意思,以紀念兩個航運家族的結盟,用航運從遠方運來美麗的首飾作背景,感覺上浪漫又有歷史意義。

 

Anna Blum設計的Cabaroque 系列手鐲以鯊魚皮染上不同的顏色和寶石配搭,前衞又時尚 ($8,900) 。

Nymphenburg的瓷魚十分可愛生動 ($4590) 。

Nymphenburg白瓷製的珊瑚($3720)(左);毛利族特色的吊墜($4280)(中);純銀製的貝殼吊墜($5590)(右)。

 

  Vanessa告訴我,店中的飾品都是店子獨家引入,而且款式經典得來不失時尚感,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系列是Nymphenburg的作品,系列中用上人類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符號,像十字架,骷髏和錨。另外亦有以神話為素材的珊瑚,貝殼和鯊魚牙齒等,光滑的飾品,是用黑、白瓷和純銀製作,非常特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