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4

眼睛環遊大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友人笑我是來自墮入凡間的神仙,每天開心快活,而且經常流連時尚奢華世界,看的吃的,都是高貴又昂貴的東西,似乎不知人間疾苦一樣。

 

  對於這種誤解,我也不急著解釋,笑笑就算,反正我一向推崇不論平或貴只在乎質素的生活方式。所以,我知道名牌流行甚麼,也知道「街巿行情」。是我的忠實讀者的話,就明白我的宗旨,無需動氣,哈哈。

 

  最近參觀了兩個展覽,兩者都不是奢華豪華團,但因為是我感興趣的旅行題材,所以不得不抽空去參觀,兩個展覽,給予我不同的感受。

 

品味人生Life is a Journey

 

 

  首先,是由大眾化品牌Giordano所推動的展覽,結集亞洲不同地區的11個創作單位,並且以《Asian Design Power x Giordano - Life is a Journey》為題,希望表達人生只是一趟旅程,而非終點,鼓勵我們每個人都眼睛、耳朵和雙腳去感受大世界,找尋屬於自己的精彩和燦爛人生。

 

現場的布置充滿童真夢趣,人生是一場夢?還是充滿驚喜,由你自己去決定了。

 

  展覽場地也頗特別,設於早前鬧哄哄的中環荷里活道已婚警察宿舍,現已變身成「PMQ 元創方」,它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物,同時亦是「保育中環」措施中8個項目之一,主要用作推廣創意及設計的精神,地點算不上方便,但反而可以吸引一批真正對創意和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到訪。

 

Chocolate Rain率先在「PMQ 元創方」展覽,有很多她的布偶,令人樂在其中。

 

  展覽中展出11位亞洲創作單位的作品,意思簡單直接,很有啟發性。既為品牌活動,亦有出售相關服飾,藝術與商業向來不能分割,但見這些作品帶點幽默感和童真趣味,就像時刻提醒大家要用心感受生命。

 

日本五人設計團隊DEVILROBOTS的作品,以豆腐親子環球之旅進行中為概念,希望把歡樂帶給世界各地的粉絲和朋友。$230

由韓國設計Esther Kim 金恩善創作的圖案,以旅程就像跳舞為設計概念,用舞步跳出你最愛、最好的痕跡。$230

日本玩具設計大師TOUMA的作品,他以 Take a step forward 為題,小熊的旅程上縱然有山谷、村落、有趣的事、艱難的事,但我們都要一起踏前,樂在其中。所有的事都會成為珍貴的回憶。$230

 

 

香港人十分熟悉的Chocolate Rain,是由本地設計師PrudenceMak於2000年創辦,她鼓勵大家用五感去經驗。$230

來自中國的王序,以百態為概念,體現人生百態,時喜時悲,骷髏與花的碰撞,活出各種花樣。$290

 

《Asian Design Power x Giordano Pop-up Store暨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4月(待定)

地點: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元創方」 A座1樓S109、110室

開放時間:10am-7pm (3月), 4月待定

查詢電話: 29758318

 

一個人之旅

 

  另一個展覽更加有趣,叫作《不要停止白日夢》,是由一位叫吳蚊蚊的女生所舉辦的。蚊蚊之前是當電視主播記者,但4前年開始浪跡天涯,成為全職旅人獨立記者,展覽上就是關於她在尼泊爾的文字攝影展。

 

蚊蚊善心爆棚,於展覽中有明信片發售,每張十元,一套$40,扣除成本後,會將款項捐予尼泊爾Joy Foundation慈善機構,幫助當地孤兒院和特殊兒童中心。

蚊蚊去年獲台灣出版社邀請出版遊記《旅活》,我也支持買了一本,閒來無事就掏出來看,讓她的文字感染我。

 

  在展覽上與蚊蚊有機會傾談,發覺她是一個很活潑樂天又簡單的女生,她說自己一直在背包路上,進行一人之旅。然而她滿足於簡單的旅居生活,認為帶給她金錢也未必換到的快樂與自在。在215天旅程之中,她感受到西藏的純樸,尼泊爾的親切,印度的驚險,但感受至深,則是途中所遇到善良堅韌的人與事,所給予旅人的啟發。

 

想了解多點西藏,尼泊爾和印度的朋友別錯過展覽了。

 

  我問她旅行的目的,她說自己旅行不只在遊歷,而是代表勇氣與自知,又會探訪當地的孤兒院,希望可以傳達關愛身邊人,為社會公義發聲的意識。

 

  個子與我差不多的蚊蚊,卻有著堅定的意志和毅力,叫我好生羨慕又妒忌。其實我最感動的是這一句:「不要停止白日夢,它終會帶我們到達心中理想之處。」營營役役的都巿人,你有多久沒發過白日夢了?

 

<不要停止白日夢> 詳情:

展期:即日至16/3/2014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 12:00 - 20:00

地點:22°N - 九龍深水埗南昌街88號1樓

備註:15/3現場有為觀眾繪畫印度傳統裝飾紋身(Henna)活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