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14

不再憂鬱 藍調服展夏日美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這個星期天氣異常,下大雨,落冰雹,友人爭相傳閱「又一城水舞間」、「港鐵水上樂園」、「飄移雪糕筒」的片段,實在蔚爲奇觀!邊看邊笑之餘,也提醒自己不要幸災樂禍。始終很多人受豪雨影響生計,甚至生命。

 

  連綿雨天,貓咪在窗邊發呆一副無心機狀,主人我何嘗不是更苦惱?天陰下雨不單影響心情,每次外出工作也重裝上陣,雨靴傘子風衣無一遺留,以免變成落湯雞。

 

  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天空幾時放晴還是未知數,但時尚界一早已晴空萬里,看今季的時裝,藍色竟佔著重要位置,這個情況在過往不算常見,但在多個品牌的催谷之下,藍色已撐起一片天。

 

  以往藍色代表憂鬱,又或者藍是牛仔布或水手裝的專利,但今季的藍色變化更多,有著不同層次的藍,當中有極流行的mid night blue(深藍色),亦有令人聯想到天空和大海的蔚藍,亦有高貴的電光藍。看到各種藍調,心中不禁感到安靜澄明--沒有驟雨,又怎會懂得珍惜太陽盛放的日子?

 

  要把藍色穿得好看,不一定要全藍上陣,配白、米、黑或桃紅,都能突出藍的高貴或活力。

 

Chloe度假藍調

 

 

 左:  用上輕盈的透視物料,散發青春甜美氣質(未定價) 。

右:  變種版的水手裝,卻充滿少女氣息。水手裝上衣($7,470)、恤衫($8,770),長褲($7,270)。

 

  在 Clare Waight Keller 的執掌下,Chloe慢慢回復過往的神采。在2014春季系列,也用上大量的藍色,原來Clare的靈感源自夏日海洋,令人聯想到炎夏,輕快和光感肌膚,雖然一身藍調,但卻有種懶洋洋的度假感覺。

 

 

 左:  以藍色主題的造型,配上修長剪裁,更添時尚感(左:白色上衣$10,240,藍色羊毛手水褲$6,620;右:未定價) 。

中:  藍白配,即使是上班服也充滿趣味 (藍色皺褶上衣$18,670,白色水手長褲$7,360) 。

右:  藍色條子的外套和長褲,看上去更修長(未定價) 。

 左:  海軍藍拼黑色牛皮ALICE手袋($15,850)。

右:  藍色軟木船踭鞋(未定價) 。

 

FENDI 資訊世界

 

 

左:  灰藍色透視桃紅色層次薄紗,對比鮮明搶眼。

右:  不同深淺的藍,展現出性感魅力。

左:  連身裙子採用層次和藍調不一的雪紡,呈現出飄逸輕盈的輪廓線條。

右:  飄逸的夜藍色套裝。

 

  不得不承認,FENDI的形象愈來愈時尚摩登,春夏系列的創作靈感竟然來自資訊科技世界的圖像,實在要佩服Karl爺的開放視野。系列中洋溢21世紀氣息,並用上大量的mid night blue色調,配以層次感的透薄輕紗,展現出夏日飄逸的美感。

 藍色毛毛手飾($10000) 。

 

 左:  綴上幾何藍色圖案的Mini 2Jours ($24,300) 。

右:  雙色藍調手袋($21,800) 。

 左:  灰藍拼厚底涼鞋($5,500) 。

右:  深藍色牛仔布拼黑色漆皮高踭鞋($7,900) 。

 

SWAROVSKI海之藍

 

 

藍色的配飾,散發高貴感覺。

 左:  冰藍色水晶切割戒指 (未定價) 。

中:  不同藍調的頸鏈 (未定價) 。

右:  以夜藍色為主的水晶手鈪,輕易沾上藍調(未定價) 。

 

  藍色是三原色之一,品牌更將藍色視為今季重點,顏色由靛藍到石磨藍等的丹寧色調,配上粗獷線條,展現大自然之美,更令人有如置身清涼的海水之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