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4

夏日的兩手準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早前在Kate Spade的活動上玩夾禮物盒遊戲,盒子內藏著一枚開合式的手鈪,剛好與我當日配搭的手鈪相襯。回家把自己收藏手鈪一拼拿出來欣賞,原來自己差不多擁有的手鈪已超過十隻。

 

 我自己部份的手鈪,來自Kate Spade、Sal y Limon、Swarovski和escada,隨意配搭也很好看

 

  事實上,手鈪是這幾季的大熱配飾,尤其是不少街拍,時尚潮人左右兩手各戴著大串的手鈪或手鏈,隨意將不同款式或質料的拼在一起,散發著不拘小節的時尚味道。看來,是時候多入手幾隻作mix & match了。

 

   街拍大師攝影師Tommy Ton於男裝時裝周捕捉的時尚潮人配搭,手上都戴者各式手鈪,搶眼時尚。

 

 

   

  寫稿之際,剛巧收到Tom Ford網站的會員通訊,打開郵件,古銅色的裸肌模特兒示範著各樣配飾,性感、挑逗、惹人遐想是Tom Ford一貫的風格,但始終主題清晰,就是賣手鈪和頸鏈。

 

  今個夏日,Tom Ford的首飾以金色為主,而且以搶眼粗線條的設計,誇張亮麗,與蜜糖色肌膚配搭完全是高收視。不過,沒性感線條,沒古銅色肌膚的我,還是乖乖用來配搭連身裙或恤衫好了。

 

 Tom Ford開宗名義力銷金色配飾,手鈪和項鏈十分突出。

簽名式的Double T Bracelet,鍍金色配黑色安力士。(USD3,130)

金色螺絲釘手鈪,散發著狂野味道。(USD980)

 格子形狀金色手鈪,極具型格(USD990)

 

  夏天完全是露兩手的季節,所以我找來各式手鈪和手鏈作為大家的入貨攻略,木製、搪瓷、膠製、皮革、純銀......七彩繽紛,粗幼闊窄,好不精彩,看得心情大好。洋溢著夏日色彩,你,做好兩手準備未?

 

 Hermes IKAT亮漆木製手鈪 ($ 2,700 - $ 2,800)

  

  越南工藝大師的手藝下,展示出專業拋光技巧。採用Ikat亮漆面,將烏黑色呈現於透亮光澤的白色亮漆面之上。

 

 Hermes搪瓷手鈪 ($ 4,200 - $ 7,500)

 

  Hermes的搪瓷手鐲是出了名的,這款手鈪用上蔚藍的天空及湖水綠的色彩,充滿夏日氣息。

 

 Fendi 金色搪瓷手鈪 ($5100)

 

  開合式手鈪配上粉紅圖案,最精妙之處就是其FF標記了。

 

Fendi 琥珀及營光粉紅手鈪 ($5600)

 

  採用雙色設計,琥珀及營光粉紅的配搭展現出時尚味。

 

Furla 金色配圓珠手鈪 (未定價)

 

  採用金色手環配粉紅色的珠子,散發著女性美。

 

Furla 皮革配金屬手鈪 (未定價)

 

  以黃色皮革混合金屬的粗身設計,最適合蜜糖色肌膚。

 

 Kate Spade 寶石手鈪(未定價)

 

  幼身手鈪上鑲滿黑色透明和粉色的寶石,簡單而不失時尚。

 

 Marimekko木質手鈪(未定價)

 

  配紫色木漆,突顯芬蘭的實用及簡約的個性。

 

MARIMEKKO 利用圓柱形合拼而成的手鈪,簡單有趣。(未定價)

 崩后Vivienne Westwood Ceto粉紅色皮手鈪$1,790

 

  Ceto是希臘神話中一頭凶惡的海怪,而首飾上的船錨圖案,於古代時期往往被視作希望與歷險,令人不禁聯想起船舶與海洋。

 

  Vivienne Westwood Kate 粉紅色Friendship 手鈪 ($1060)

來自法國的Imuka Timukat,最愛以珍珠為元素,橄欖樹葉形狀的金屬片,配以珍珠及水晶,時尚中顯高貴。每件作品均於法國人手製造,鍍鋅金屬色澤明亮,最適合配襯女性化的便裝或晚裝。 ($1380, from moda SHU)

Sal y Limon多款的粉色系列手鐲,冰川銀、薄荷綠、檸檬黃、玫瑰紅,都是充滿夏日情懷的顏色,考考你的配搭功夫了。($480-$72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