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4

幸福手袋Homanz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確是很微妙的,也拜facebook的幫忙,讓我們發現了很多「陌生人」,原來有著很多common friend,只差一個機會就會遇上認識,甚至覺得可以是同道中人。

 

  我最近便認識了本地的手袋設計師Shirley,她更親自創立了手袋品牌Homanz。早在認識Shirley之前,已從不少朋友口中聽過她的名字,也看過她的作品,手袋中央有個圓形,非常搶眼,未見人先見袋,就留下深刻印象。

 

Homanz創辦人兼設計師Shirley是本地設計師,設計的手袋實用於美觀兼備。我手上的Honor Satchel是最signature的款式。($3380)

 

  直至上星期Homanz舉行發布會,我終於可以與Shirley相認!Shirley在百忙中親自講解品牌概念,在我和她的交談之間,感覺到她是一位充滿熱誠又有夢想的女士。

 

  Shirley說每個手袋都以十字圓環圖案為signature,象徵著圓滿,幸福和完美生活,表達女性對幸福生活的憧憬。手袋皆以意大利高級真皮製作,所以夠耐用也符合女士的要求。對於設計,她有一番執著,她指每個手袋都會親自試用,又會找不同高度的同事配搭,目的是讓不同身型或高度的女生,揹起來都會舒適貼身。她更舉例其中一個圓形手袋,肩帶的長度亦經悉心的反覆測試,而拆去肩帶變成clutch時,更可以直接用手握著不需額外加上較短的帶,以免變得累贅。

 

  原來,Shirley的父親擁有30年生產手袋的經驗,因此她從少便培養了對手袋的興趣。後來她於澳洲和加拿大的藝術學院修讀藝術課程及取得廣告與設計學士資格,畢業後先任職廣告公司,再於1999 年創業,並於2006 年創立了自己的手袋品牌HOMANZ。

 

取名Bridget的背囊,用上鍋釘點綴,是品牌的best seller。($2850)

中央壓印圓形圖案,保留神髓。($2350)

 

  有趣的是,HOMANZ正是Shirley 中文名字 「浩雯」 的英文翻譯。HO(浩)是「浩大」,MAN(雯)則象徵「文化與修養」,而「Z」則是 Shirley 的首字母「S」的反過來演變而成的。相信對於一個設計師,擁有一個自己名字的品牌,是實現夢想的開始。

 

  HOMANZ雖然是本土品牌,但原來早已經衝出亞洲,曾於美國及歐洲等地舉辦fashion show及參展。澳洲,日本,美國,新加坡,加拿大等地都有出售她的手袋。現在,在外地站穩陣腳後,便開始回流自己的家鄉,讓本地的女生可以認識這個不俗的品牌。

 

HOMANZ曾獲New York Fashion Week邀請參展,並在J Autumn Fashion Show中,於美國大峽谷4000呎高空玻璃天橋上走秀。

 

  當日的發布會上,展出了2014的秋冬手袋,原來Shirley是愛馬之人,出入馬場已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於是她以馬術活動為靈感,將清新自然的草原色彩注入設計之中,讓手袋實用得來不失美觀。一系列的包包款式尺碼繁多,例如窩釘背包,壓紋Duffle系列,還有小巧的掛肩袋,以鮮艷的漆皮為主,令秋冬也不再黑沉沉。

 

Honor Weekender呎吋較大,最適合要經常帶備大量東西外出的女士。($4500)

桃紅色的漆皮Karla Bag,嬌豔動人,既可掛肩亦可把帶子拆除變clutch bag。($2380)

 

  據知HOMANZ的手袋深得明星歡心,在我的觀察,HOMANZ的袋子設計不會太花俏累贅,尺吋和重量剛好,而且定價也很相宜,絕不是動輒過萬元的嚇人的入場費,相信她的手袋也很適合一般的OL和女士。

 

雙色漆色Nina Bag,圓形的手袋設計即使拆去鏈帶子亦輕易掌握在手中,這就是Shirley堅持不額外加添短帶的原因。($1600)

綴以荷葉邊的HonorRuffle Clutch,其肩帶可以拆除,女性化又有型。($2380)

 

  近年我們常說要提高本土意識,身體力行支持「自己人」不是最好的方法嗎?

 

Website: http://www.homanz.com/

E-Shop: http://eshop.homanz.com/

Showroom Location: 火炭坳背灣街41-43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