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014

美鞋任我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同行Michelle Yeung寫美容產品回顧,啟發我回顧今年穿過的好新鞋。事實上,鞋子是我最留意的一環,我得不厭其煩地重覆我曾患筋膜炎,不得不對鞋子有嚴格的高要求,免得舊患復發。

 

  雖然處身時尚界,但我承認穿高跟鞋的機會不多,因為工作性質,要穿高跟鞋工作實在有點難度。只要細心留意,即使穿得再時髦再貪靚的fashion / beauty editor,也不會經常穿上高跟鞋工作,試想像一天內要穿梭不同的場地和活動,再挽著厚重的新聞稿和產品,像在考你的平衡力,在貪靚與舒適之間,我相信大家都寧願選擇後者。

 

  下列是我今年穿過部份的品牌,它雖然未必是最具女人味最天橋款,但舒服度實用度卻令我的腳板沒投訴,跟我走過每天,伴我同行的好鞋子。

著名西班牙芭蕾舞鞋品牌 Pretty Ballerinas在香港發展不俗,最近升呢在中環IFC開設第二間專門店了。這對粉橙色織皮loafers,柔軟舒適,回頭率極高。

Ipanema的拖鞋以玩圖案最為出色,這對鴛鴦圖案的T字搭帶拖鞋是我往沙灘曬太陽時的必備。

另一款Ipanema涼鞋/人字拖,鞋身軟厚適中,十分舒適。鞋子有兩種穿法,配兩種膠帶:其一是T形搭帶,圍繞腳踝變涼鞋,比較穩妥,款式也較fashion,另再配一對人字帶,效果就是casual瀟洒,易穿易脫。

有Hunters水靴令我期待雨天!這雙紫色的軟筒水靴,好處是鞋筒十分柔軟,亦可捲起收藏,下雨天也可輕鬆自在。

今年開始多做運動,腳下的 K-SWISS 復刻經典網球鞋「SI-18 Rannell」,鞋面採用輕巧和透氣的網面設計,而且有輕量避震功能,配合後跟穩定套的設計,穿去做輕量運動亦可。

以健康優閒馳名的MBT,已經超越了潮流鞋的範圍。我最愛穿上不同圖案的襪子,配搭不同感覺。

Rockport Total Motion 啡色麖皮wedge boots內藏暗跟讓我暗地裡增高了,內籠又有厚墊,猶如踩在海綿上一樣舒適,鞋邊的皮革柔軟不刮腳,鞋底不會硬邦邦,即使穿上整天也不覺辛苦呢。

韓風吹起盛起,如我腳下這對Skechers D'Lites更大受香港女生歡迎,我已在街上見過不少女生穿著了,即使是撞款亦撞得心甘命抵。這對D'Lites Golden Panda點綴了銅金色元素,鞋籠亦有加厚設計,舒適度讓我驚喜。

 

  踏入2015,在此祝福各位讀者新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