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1

舒淇:裙下之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相信每一個女生的衣櫃裏,都至少有一條連身裙。而我的儲存量,更加不止一條。

 

  穿連身裙的理由很簡單,就是一個懶字。每天我都是匆匆起床,然後匆匆出門,隨手拿起一條連身裙子,再配一條leggings,已經省下配搭的心神,反正出錯的機會很微。要費神的,只是要考慮今天出席甚麼場合呢?穿端莊的款式,還是輕便的吊帶款?配涼鞋還是高跟鞋?

 

  容易配搭也是另一原因,連身裙的長短不受身高限制,不同高度的女生穿同一條裙子的差別也不會很大,一個152cm的女生穿一條連身裙,裙襬位置剛好及膝,穿在172cm的女生身上就會及大腿,影響不了裙子本身的設計和觀感,當然迷你裙和今年大流行的maxi dress就另作別論。

 

  連身裙可算是女士的好拍擋,早前性感女神舒淇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就出動了不同的低胸連身裙,對男士來說固然養眼,我還留意到其他有趣的地方。伊人大玩配襯技巧,一雙長腿被色彩繽紛的絲襪包裏著,雖然沒有玉腿可供觀賞,但那些綴以圖案的絲襪甚有欣賞價值。

 

黑啡組合的波點裙子,再配一對紅色的波點絲襪,配搭充滿驚喜,但沒有舒淇的高挑身段和纖長美腿,莫亂試。

低胸裙子配桃紅菱格絲襪,配色十分出眾,但也是藝高人膽大的示範作。

 

  作為凡人,我們又不是走紅地氈的,又沒有42吋修長美腿,很難有勇氣穿起趣怪的絲襪,收藏量最多的,最終是深黑色絲襪或者深色leggings,但與平實的連身裙配襯起來倒沒難度。今季的連身裙,風格都很多元化,淨色,花卉,幾何圖案,以及繽紛色彩的,都不乏選擇。質料方面,雪紗或彈性針織的可以在日間上班穿著,而棉質的背心款或吊帶裙,就很適合晚上happy hour或shopping時穿著呢。

 

  另外,我實在難以抗拒穿裙子的涼快感,雙腿藏在厚厚的牛仔褲之下,絕對足以令我「汗流浹腿」,而且搞不好會出現皮膚敏感。反之,一條輕飄飄的裙子走路時會更輕盈,步伐更自在舒暢,裙襬隨風擺動也增添少許魅力和女性溫柔,雖然當今女生沒有石榴裙,但說不定會惹來裙下之臣呢。

 

  Marks & Spencer的衣飾一向不乏捧場客,今季的連身裙鮮豔奪目又不失端莊,是上班服的好選擇。

 

模特兒以Autograph印花連身裙配襯短襪和涼鞋,十分青春,有興趣一試?($1,200)

Autograph紅色連身裙,紅黑相間的設計,可以突顯白皙的肌膚($1,250)

這款比較性感的露肩連身裙,綴以層層的裝飾,適合出席晚宴。($795

 

  Quiksilver的沙灘裝很色彩鮮豔,穿上去令人感覺年輕,最適合休閒時候穿著。

 

  用上立體剪裁的連身裙,穿上身會有驚喜。(SAILOR $420)

 

藍白圖案的Maxi Dress,即裙身比較長,沒有高挑身段就不要冒險了!(BRANDY MAXI $460)

紅藍相間民族圖案裙子,很有夏日氣息!(NEW TWIST KNIT DRESS $550)

不妨腳踏一對民族感涼鞋,細節如流蘇、通花皮革以及編織皮繩等,令我想去旅行。(白色NELLY涼鞋 $380)

啡色BALI涼鞋 $36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