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1

葉德嫻與梵克雅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葉德嫻憑《桃姐》一角奪得第68屆威尼斯影展影威尼斯影后的名銜,不少人表示興奮,紛紛送上祝賀。至於我自己,對電影一向不太熱衷,但倒記得年幼時看她於電視劇《獵鷹》和電影《法外情》的演出,真摯感人,偶爾亦翻看youtube上的《明星》MV,那充滿磁性的聲音,尤其是晚上播放,有懾人心肺的魔力。

 

  曾經有位80後的舊同事對葉德嫻毫無概念,反問我們她是怎樣的?走甚麼風格?影響力跟當今的哪位歌手女演員可媲美?可是我們費剎思量,怎樣也無法跟她跟現今女星作配對。事實上,葉德嫻的風格多變前衛,我對她認識不深,只能說她是一位很全能的藝人。

 

  在網上看過《桃姐》的預告片,她飾一位八十歲的老傭人,很難想像才不過六十多歲的葉德嫻可以將自己化身成一位老人,且神態活靈活現,也佩服她素顏(甚至化老妝)演出,這就是專業吧。還看不少跟她年齡相若的女明星,還是穿得花枝招展扮熟女而已。據聞在威尼斯映放時,觀眾們站立拍掌逾十分鐘,要欣賞她細膩的演出非要進戲院慢慢咀嚼不可。

 

  她敬業樂業,出席影展經過悉心打扮,兩幀走紅地氈的照片,都穿以一身簡約的黑色晚裝,配黑皮長手套,有氣派又高貴。最搶眼的還是那些閃亮亮的鑽飾,全屬珠寶名牌Van Cleef & Arpels的出品。這個選擇顯出她的品味,因為Van Cleef & Arpels不是大路的品牌,但又擁有逾百年歷史,功藝紮實低調而細緻,與葉德嫻本身的風格很匹配。

 

 在桃姐首映會上,葉德嫻所配戴是Van Cleef & Arpels的Oiseaux de Paradis天堂鳥珠寶系列

Deannie在頒獎禮的紅地毯上,配戴Van Cleef & Arpels的Folie des Pres小仙女花形胸針及耳環,簡約而貴氣。

 

  剛巧Van Cleef & Arpels在香港開設了全球第三間旗艦店,將於香港太子大廈開幕,這是繼巴黎和紐約之後的最大型旗艦店。早前我獲邀請參觀新店,甫進內,已有很熟悉的感覺,因為裝修以巴黎Place Vendom旗艦店為靈感,皮革物料和花卉運用,都有一份溫暖親切感,由Patrick Jouin及Sanjit Manku負責的整體設計,以摩登的法國式住宅為主題,店內有一道以玻璃與木材製成的巨型樓梯,可通往兩樓;傳統雕刻的木製鑲板裝飾、灰及米色的布料,以及白金花環裝飾,感覺清雅又沒有半點暴發俗氣。

 

在夜裏經過中環,這幢閃閃發亮的Van Cleef & Arpels香港旗艦店,更覺震撼。


走進入店門好像走入一個摩登的法國式住宅,巨型樓梯、木製裝飾和灰及米色覆蓋牆壁的布料等,營造一片舒適氛圍。

香港旗艦店也有巴黎旗艦店的巨型慕拉諾吊燈,以傳統手法吹製,再由人手製作,上百顆的玻璃管從二樓延綿向下,很浪漫詩意。

 

  當日我更率先欣賞過全球唯一一套Ballerina Dancer項鍊和胸針,是特別為慶祝全球第三間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旗艦店於香港隆重開幕而設計的。首飾以芭蕾舞者為題,由項鍊和其可拆卸的胸針組合而成,而且以品牌的獨特隱密式鑲嵌法 (Mystery Setting®)製作,可見品牌對香港巿場的重視。

 

  我戴上手套,小心翼翼把芭芭蕾舞者放在手心上,造型生動活潑,再摸摸上面的紅寶石,順滑無瑕,據聞索價達千萬元!只是幾秒鐘的擁有,心足了。

 

我手上是全球唯一一套Ballerina Dancer項鍊和胸針,是特別慶祝香港旗艦店而設,項鍊和其可拆卸的胸針組合而成。

Lady Arpels Ballerina Dancer裝飾腕表,珍珠母貝表盤以白金刻劃芭蕾舞者,旋轉中的舞裙由紅色亮漆和鑲嵌鑽石打造而成,臉蛋輪廓用玫瑰型切割鑽石,美麗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