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2

做個時尚「龍」的傳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某天與親子版的記者友人茶聚,職業病發作,閒聊間,扯到生「龍B」的話題,加上娛樂版每天都充斥著女星懷「龍B」和趕生「龍B」的新聞,我訥罕著,問生兒育女跟生肖有何關係?友人遂解釋說:「因為聽說龍年出生的嬰孩特別聰明精靈,加上被氣氛帶動,所以很多人都渴望生一個龍B。」難怪,身邊潛藏著一個個大肚婆。

 

  是的,龍對中國人來說,是權力、善良及智慧的象徵。而且龍也是帝王權力的象徵,自周朝開始,龍一直是皇帝的標記。根據傳說,中國最早的君主「炎帝」及「黃帝」與龍有密切關係,「黃帝」後來成為中國首位霸主,據說在他臨終時,化身成為巨龍,就像其慣用的徽號一樣,然後直飛天上。至於他的兄弟「炎帝」,也是一位傳奇的君主,他的誕生,相傳是因為其母受神龍施法所致。由於中國人習慣稱「黃帝」及「炎帝」為始祖,所以我們自稱為「龍的傳人」。

 

  商家未必需要深究龍年的典故,只要推出龍年產品應節便可,作為「龍的傳人」的我們,也在不知不覺間受影響,覺得龍年應該買一兩件龍年產品來配合。看到躍動生威的巨龍,確是惹人好感,說不定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呢。

 

  原來還不到兩星期就到龍年,我對生兒育女沒興趣,反而想與龍共舞,就挑選一些送禮自用皆宜的限量版龍年產品,用來賀年時配襯,或許可多添一個話題,也逗逗自己和身邊人歡喜吧。

 

專為男士們設的「龍」

 

  很多男士都喜歡收藏S.T.Dupont的火機和金筆,為慶祝龍年來臨,特別推出了《龍年》限量版系列,包括打火機和墨水筆,產品都經精工製作,不如早點買來作情人節禮物也不錯。

 

飾有S.T.Dupont馳名的黑色中國漆,並刻上金龍圖案的Line 2打火機,精緻非常($17,300)

 

《龍年》限量版典雅系列Néo-Classique大號墨水筆有獨特編號,限量888件。($14,000)

人手精心雕琢的鍍金墨水筆,龍身及眼睛更鑲有88顆美鑽,綻放耀目光芒,全球限量製造8件。($300,100)

  

  男士每每投訴消費市場重女輕男,意大利西裝品牌Ermenegildo Zegna今年特別推出龍年真絲領帶,以「龍」為設計靈感,專為亞洲市場而設。採用頂級真絲,配合飛龍騰雲圖案,領帶背面綴上中文「龍」字刺繡,散發濃濃的中國色彩。龍年真絲領帶系列備有紅色、金黃色、深藍色及彩藍色多款色彩選擇,每款均配搭不同顏色的飛龍圖案及繡上「龍」字。 

四色選擇的龍年真絲領帶($1,800/每條)

甚為好意頭的金色領帶。

 

 

高貴女士「龍」的配飾

 

  歲末除了賀年,還包括做尾牙和Annual Dinner。太太們要爭妍鬥麗,大可配戴Dior Joaillerie的火龍珠寶系列,以各種彩色寶石和誇張的線條,勾勒出龍的形態,特別訂製的高級珠寶,一定不會撞款。(全部未定價)

18K白金龍吊墜,鑲鑽石、紫色藍寶石、澳洲黑色蛋白石、紅寶石和高級珠寶彩漆

18K白金龍形戒指,鑲珍珠、澳洲黑色蛋白石、釩石榴石、帕拉依巴碧璽、紫水晶、紅寶石、沙弗來石榴石和翠榴石

18K黃金龍吊墜,鑲鑽石、紅色尖晶石和紅寶石。

18K白金龍形戒指,鑽石、黑色蛋白石、帕拉依巴碧璽、沙弗來石榴石、粉紅尖晶石和高級珠寶彩漆。

 

 

  再度大展拳腳的MCM,原來也肖龍,品牌於1976年誕生!為迎接龍年來臨,以龍的形象創作出Flying Dragon配飾系列,配合本身招牌式的黑、紅或干邑色調,展現出品牌的摩登風格。

龍形手袋掛飾

干邑色龍形圖案零錢包

黑色真皮黃色龍紋刺繡手提袋

紅色龍形圖案長銀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