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16

【收藏佳品】Manufacture Royale新作 浮動式雙陀飛輪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陀飛輪之所以為收藏家所喜愛,除了它轉動時的美態動人外,亦因為其變化多端,造工複雜,因而歷久不衰。每年新錶發佈,定必會看到好幾枚陀飛輪的新作。

 

  今次介紹的不單是新的陀飛輪玩法,更是新的品牌。瑞士高級製錶品牌Manufacture Royale的根源可追溯至250年前西方啟蒙運動。法國啟蒙運動三劍俠之一的哲學家伏爾泰創建了品牌Manufacture Royale,為歐洲王室貴冑製作精密時計。2010年,幾位熱愛鐘錶人士延續伏爾泰的理念,賦予品牌新的氣息,以全新方式重新演繹創辦人伏爾泰的熱情。

 

  品牌工坊坐落於瑞士汝拉山谷(Jura),每年才生產數百枚,完全手工出品,認真高端。

  品牌的新作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腕錶,靈感取自於伏爾泰一部短篇寓語小說《微型巨人》,故事講述巨人從外星來到地球,卻發現人類傲慢無知,提醒大家要時刻保持好奇心,接受不同事物、不同看法。

 

  我相信錶迷對雙陀飛輪並不陌生,有好幾個品牌都曾出品。然而,不同轉速的雙陀飛輪可能就少見了,而且是浮動式陀飛輪。Micromegas腕錶內,左側框架每6秒轉一圈,右側框架則每60秒轉一圈。鏤空錶盤設計,令兩個陀飛輪看起來更有美感。腕錶搭載以MR04機芯為基礎的MR08機芯,配備中型擺陀及安裝於陶瓷滾珠軸承上的自動上鏈系統,兩個陀飛輪通過與發條盒相聯的差速器連接。

 

  除了陀飛輪以外,時分顯示亦別具心思。最上方擺陀的右側設有小時指示盤,上方疊置分鐘轉盤,從而將兩種時間指示分開讀取,饒富趣味。腕錶備有黃金或鈦金屬款式可供選擇,實在是陀飛輪愛好者的收藏佳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