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7

【突破方圓 征服深海】Bell & Ross BR03-92專業潛水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記得以前一套紀錄片《極度深潛》提及大半個世紀前有兩位潛水打魚漁夫多年來互相比拼潛水深度,更瘋狂至利用鉛錘幫助愈潛愈深,終於在當時連科學家都認為人類不能深潛超過30米的年代,兩位好勝的漁夫都相繼潛到100米水深,舉世嘩然。這種搏命精神延續至今,精密準確的時計與破紀錄的創舉是同步並進的。現時的潛水員腕錶除了比拼防水深度,更拼設計以助征服深海惡劣環境和錶迷的心。玩膩了傳統圓形錶殼的倒不如考慮一下突破方圓的Bell & Ross BR03-92專業潛水腕錶。品牌與高級製錶廠商、設計師和經驗豐富的潛水員協同合作,憑藉航空和軍事領域的豐富經驗,打造出首款配備標誌性方形錶殼的潛水腕錶。

  BR03-92專業潛水腕錶防水性能達300米,配備60分鐘刻度單向旋轉錶圈,12點鐘位置設有發光點,用於在水外和水中設定時間參考。錶圈設計針對專業使用,除了可快速計算水下時間,更在佩戴者意外轉動下自動縮短潛水時間,以避免任何風險。錶冠為螺旋式固定設計,以承受較深區域的壓力,並配備錶冠保護裝置,可提供全面的衝擊保護並確保最佳防水性能。經過精心設計的錶冠,配有橡膠外掛程式,確保更高的人體工程學性能。

  腕錶由精鋼方形錶殼提供保護,以承受嚴峻的水下探險條件,保障其複雜的機械結構和不折不扣的功能性。錶殼通過厚實背面進行加固,進一步確保極高的防水性能。更實在的是錶殼還配有軟鐵籠以提高其抗磁場性能,縱使在外部無法給看到,但對於可靠性而言至關重要。

  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配防眩鍍層、深黑色錶盤配填充Superluminova®夜光材料的鏤空金屬鑲貼時標、橙色時針、白色Superluminova® 夜光材料分針及秒針,通過強烈的色彩對比確保更高的可讀性,即使在水下也可清楚掌握腕錶的正確運作。兩種錶帶分別為編織黑色橡膠配精鋼插針式錶扣和超彈性黑色合成纖維配維克牢尼龍搭扣,專為水下使用而設計,可根據情況快速且按照人體工程學理念調節腕錶。

 

  其實,防水深度對於許多人來說只是數字而已,要下水至幾千米的話,坐蛟龍號似乎容易一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