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15

方中帶圓十年誌 Bell & Ross BR01 10th Anniversar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我還是最近才知道,原來時下年青人以罷看 TVB 為榮,以收看本地免費電視頻道為恥。可能我也是有點脫節了,我反而認為流行文化是雅俗共賞,當然我本人較傾向於觀賞英美製作的劇集,有時間時常與內子追看明珠台的外購劇(我相信有不少讀者也是 Mentalist 粉絲,劇集也終於來到最後一季......);我間中也會看看翡翠台,最近發現了一件趣事,早已多次獲封視帝的黎耀祥近年甚多廣告委約,而他那句經典「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對白更重重複複地出現在不同類型的廣告,哪怕政府拍攝呼籲市民提防網絡詐騙,又或是幫助男人壯腰補腎的中成藥,原來這句對白都是萬能 Key。

 

  姑勿論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一個新興腕錶品牌由創辦至發展至十年,也並非易事,尤其是當今站得穩陣腳的都是百年老牌,動不動就搬出拿破崙或是什麼皇室貴胄來撐場,像 Bell & Rose 這樣一個自 2005 年起才創立的品牌,對於第一個十周年當然要隆重其事。2005年,Bell & Ross汲取靈感自駕駛艙儀表的造型,構思出 BR01 這個方中帶圓、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款式,至今品牌已開發出 150 多款腕錶以及 50 款限量版 BR 01,包括陀飛輪、動力儲備、鏤空、GMT 等功能,乃至 Heritage、Phantom、Skull、B-Rocket 等不同錶款都是以此延伸而來的作品。為了慶祝第一款 BR01 面世至今10周年,Bell & Ross 特別推出限量發行 500枚的 BR 01 周年紀念款:BR 0110th Anniversary。

  說得上是由一個飛機駕駛艙時計所變,便要確保腕錶的實用性和易讀性,因此腕表的數位、指標和正方形錶殼採用了與航空儀表相同的原理,每一個細節設計都有其目的和原則,即是意味著它的可靠、功能強大、精準和便於讀數的能力。先說其高科技陶瓷材料所製成的錶殼,便在航空業獨一無二,其可靠性和彈性受到諸多高科技行業的青睞,其用途包括製造耐高溫或耐酸、耐腐蝕和耐侵蝕的部件。其硬度能夠與鑽石媲美,具有驚人的耐磨性、抗變形性,並且比精鋼還輕,還具有低過敏性。

  而數位所使用的字體則與類比航空計時盤(Isonorm)上的相同;壓花錶盤帶有顯著的浮雕數字和時標;指針和時標塗有白色螢光塗層(Superluminova),與錶盤的黑色形成對比,確保無論在白天還是夜晚,佩戴者都能輕鬆讀出時間。錶殼四角的 4 顆螺釘仿照 BR 01 的航空設計傳統,以飛機駕駛艙中機載儀表的正面安裝系統為設計靈感。 4 顆螺釘能夠將錶蓋固定在錶殼之上,並且確保腕錶具備 100 米的防水深度。

  BR 0110th Anniversary 重新詮釋了初代 BR 01 腕錶的精神與價值,46 毫米陶瓷材質錶殼搭載 BR-CAL.302. 自動上鍊機芯;基本上外型如同以往的BR 01款式,不過在錶盤與錶底蓋上加入了 10 周年的紀念圖案與字樣。如果這十年來你對於這個方中帶圓的設計,有著濃厚的情意結,請留意此錶僅限量生產 500 枚,過份思前想後,機會錯過了又要再等下一個十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