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015

願原力與你同在 Rotary Star Wars系列手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今年的聖誕檔期,有說萬眾期待的 Star Wars 電影系列第 7 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勢將成為全球各地同步上映電影的公敵。電影開宗名義以「原力」(The Force)為劇情重心,我就曾經詢問眾多自命為死忠星戰迷的朋友,能否為外行人解釋和定義一下「原力」,結果卻是不知所謂,根本就沒有統一說法,有人說成是念力的一種,也有人說成近似於超能力。這正正是我多年來也無法完全醉心於星戰世界的原因,只有絕地武士才能操控的原力,本來就是星戰世界的故事核心,但卻缺乏一個有機的物理解釋體系。至於官方說法是這樣的:原力具有基本的兩面性──光明與黑暗,戲中角色通過喚醒內心的光明原力,從黑暗走到光明,達成目標和夢想。

  相對於電影本身之千呼萬喚始出來,宣傳企劃早於八月暑假期間已正式展開,然後是數之不盡的周邊產品陸續推出市面,基本上你想像到的產品類型都一定有,例如是本欄的主題──手錶,還要是不止一個品牌都獲得與星戰 Crossover 的授權!但其中比較令我感興趣的就只有 Rotary 的星戰錶款。Rotary 擁有超過 120 年的深厚瑞士製錶傳統,自 19 世紀 20 年代初在英國設立辦事處並從瑞士進口家族生產的手錶開始,以精湛的製錶工藝融合英倫文化精髓,讓 Rotary 過去一個多世紀成為一個英國人家傳戶曉的名字。至於今次與星戰攜手的合作,喻意這個史詩式科幻電影系列,首播至今已有 40 年之久,早已成為一整代人的回憶,當迪士尼在 2012 年成功收購盧卡斯影業,並宣佈再次延續這個電影系列,即時就讓全球的星戰再感血脈沸騰,而 Rotary 亦看準時機,聯手推出腕錶以喚起世人要記住 Rotary 這個百年品牌。

  Rotary 是一個已經營至第四代的瑞士傳統品牌,以 Winged Wheel 「有翼之輪」為標記,從 1940 起成為英國軍隊指定官方腕錶供應商。今次的星戰特別版本總共有 9 個不同款式,並以不同設計呈現電影中的眾多主要角色,其中三款專以黑亞武士為設計原型的款式,勢將成為星戰迷的追捧對象,不過另一款白兵也相當惹人好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