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016

Hamilton x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原來一眨眼就二十年,方才記起 Will Smith 就是憑一套《天煞地球反擊戰》(Independence Day)一炮而紅,奠定荷里活一線男影星地位。一說起想當年,人難免就顯得老氣,還是忍不住要說,當年的確興起過一輪災難片加外星人入侵風潮,當然每說經典就會提到 Independence Day,另一套可並肩的應數《絕世天劫》(Armageddon)。看慣了超級英雄片的年輕一代,恐怕很難對這類災難片有感,最大的分野在於,超級英雄片改編至美式漫畫,時空背景有空想性,如何天馬行空也不用處理犯駁的問題;但二十年前的外星人襲地球設定,是希望在現實世界的框架下,預言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從構想到製作都是兩種思維,亦可謂見證近二十年來人心的變遷。

  《天煞地球反擊戰》在二十年後再拍續集《復甦紀元》,聲稱為災難片重新定義後,續集將以超乎想像的龐大規模,震撼呈現結集全球力量的壯觀場面。這道說法很合理,因為如何琢磨故事都好,反正變不出什麼太新奇的說法,我唯獨最感興趣的是,究竟新一集當中會否真的見到外星人?以為這類災難片通常用卡通手法處理「外星人」,總之外星侵略者擁有先進而前所未見的強大力量,這點不用深究,劇情的重點還是集中在人類身上,例如戰士們有幾機智奮勇,或如何犧牲小我拯救全人類,甚至是怎樣與美豔不可方物的愛侶難捨難離。

Khaki X-Wind腕錶

  有些電影看了二十年,拍續集是為延續某種情懷,更多於要製造甚麼原創。但身為錶迷,新一集 Independence Day 還是有看頭的,請留意開始宣傳後會有一個 #TimeMatters Hastag,喻意當地球受襲,時間就是關鍵。Hamilton 二十年前贊助過 Will Smith 配戴的腕錶,快將上映的續集自然不少得這間錶廠的身影。主角Liam Hemsworth 手上會戴著一枚堅固可靠的 Khaki X-Wind 自動計時碼錶,駕駛戰機奮力迎戰。這款硬朗的腕錶秉承品牌一直引以為榮的軍事傳統,專為探險而設,應付所有防禦任務可謂遊刃有餘。44 毫米精鋼錶殼上的按鈕經精心設計成 X 形,由自動上鍊機芯所驅動,具有星期及日期功能,並配備專為機師量度側風而設的偏航角計算器。

Jazzmaster腕錶

Khaki Pilot Automatic Chronograph腕錶

Thinomatic腕錶

  其他配角亦會戴上其他款式的Hamilton,其中 Jeff Goldblum 會戴一枚備有 GMT功能的典雅 Jazzmaster 自動腕錶,在外星侵襲期間準確掌握各個城市的時間。Bill Pullman戴的是 Thinomatic 腕錶,而 James A. Woods 則戴上 Khaki Pilot Automatic Chronograph 腕錶──這兩款腕錶因其準確計時功能和軍事造型設計而獲選用。個人認為錶廠為電影選錶的確有一手,除了錶款獲導演與編劇首肯能夠配合角色設定,品牌亦藉機為旗下最出色的系列來一次 Showcase!Hamilton 其中一個最成功的策略,就是不同錶款各有捧場客及市場,俗語謂投其所好,像 Thinomatic 腕錶將不銹鋼材質鍍成香檳金,復古之中帶點典雅,相比 Khaki Pilot 及 Jazzmaster 的實際及穩打穩紮,我更看好 Thinomatic 的大膽嘗試可能在淡市中跑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